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搭档锁定王雅捷 回沈阳赶制新剧本(图)

王雅捷

赵本山

姜昆

  3日晚,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举行了节目终审,共11个节目参加了审查。不过,最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小品王”赵本山与徒弟小沈阳合作的小品被毙,于是老赵连夜回到沈阳赶制新本子。那么,“众叛亲离”的赵本山,下面会与谁合作呢?答案似乎有点出乎所有人预料。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从春晚知情人士处获悉,这个人可能是王雅捷。

  赵本山春晚剧本十多年来首次被毙

  当晚的语言类终审,有11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其中姜昆、潘长江、冯巩、黄宏、蔡明、大兵等悉数亮相。这些大腕们的表演节目是什么呢?据悉,巩汉林和黄宏合作的奥运题材小品名为《黄豆黄》,冯巩与新搭档金玉婷的小品名为《暖冬》,郭达、蔡明的小品名为《山寨志愿者》,这些均已获得好评,并等待终审意见。

  之前本报报道的姜昆与搭档戴志成联袂表演的新相声《真晕》(又被称为《有点儿晕》),据当晚的审查来看,是本次语言类节目审查的最大亮点。与姜昆有关的群口相声《新五官争功》也基本过关,领讲者是马季的儿子马东,不过,姜昆率60多个相声演员表演的《大拜年》已被否认。郭冬临和潘长江的小品《缺点啥》也有被淘汰之赚,大兵的相声亦很悬。至于大家最关注的赵本山小品,前天审查时剧本意外遭到质疑,这是老赵十多年来剧本首次被否认,让他及观众着实捏了一把汗。据了解,当天赵本山只向审查小组读了一遍刚创作完的剧本。不料审查组觉得此作品缺乏新意,要求赵本山重新创作。据悉,终审结果就在这两天会出来。

  赵本山搭档锁定《马大帅》中王雅捷

  昨日记者了解到,3日晚老赵已连夜赶回沈阳,而今天晚上,忙碌的他将率领弟子们参加辽宁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录播演出。至于因为“这个那个”的原因,而总是错过在央视春晚亮相的小沈阳,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对参加春晚一向抱着随缘的态度,与师傅合作的小品被毙,他反而少了很多压力,他说,“一切听从师傅的安排”。

  初本被否定,老赵的团队正连夜赶工新剧本。不过,现在的氛围对于赵本山来讲有点儿“众叛亲离”的意思,其黄金搭档宋丹丹早就明拒再上春晚,范伟更是躲着他婉拒,现在小沈阳这个搭档又被否决,那么,不可能演独角戏的“小品王”下面的搭档将选谁呢?昨日记者从春晚剧组了解到,赵本山的小品剧本虽然要重新创作,但是,他的新搭档已经基本指向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曾与他合作过《马大帅》的女演员王雅捷。正在热播剧《我是太阳》中有出色表现的王雅捷,这两年可谓走势稳健,不过让她首次跃入观众注意点的便是《马大帅》中“玉芬”一角。2003年,那时还毫无名气的王雅捷受赵本山提携,在《马大帅》中饰演了“玉芬”一角,这位安徽妹子在剧中跨地域将东北女人“玉芬”的淳朴、善良、朴实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其表演的质朴、清纯给观众和赵本山团队留下很深的印象。之后,《马大帅3》时,赵本山再请王雅捷出演。这回急着找“春晚”搭档的老赵,大概是在综合考量了一番合作过的演员后,最终把目光放在了王雅捷身上。

  姜昆为上春晚学唱周杰伦

  上海“新娱乐”元旦推出“笑林盛典”,姜昆、李金斗、师胜杰、石富宽、侯耀华、郭冬临、黄宏、郭达、蔡明、巩汉林、曾志伟等近百位笑星参加,记者在采访中打听到一些他们“冲击春晚”的最新情况。

  已经连续6年没有在春晚上露面的姜昆这次要“厚积薄发”,他一口气准备了三个相声段子送审:《新五官争功》、《真晕》和《北京欢迎你》。日前,央视2009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查。姜昆领衔62位相声演员齐说的相声大合唱《北京欢迎你》最为成熟。姜昆等人表演的《新五官争功》是马季在1997年春晚与赵炎、刘伟、冯巩等共同表演的续集,该节目也受到了春晚剧组语言类导演的好评。

  但姜昆说,他真正的“秘密武器”是《真晕》,目前只待语言类节目的最后一次审查。他还透露,为了让相声“赶潮流”,还在作品中加入了周杰伦的歌曲,要说上两句周杰伦在《我的地盘》中的Rap。“这首歌我听了40多遍,愣是一句没听懂。学了半个多月就像在学外语,最后一个四年级的孩子还是笑我,叔叔你唱错了。”但姜昆还是坚持要让相声与时俱进,“它是大众的娱乐,我们也要去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创作。”谈及近年来小品一直比相声火的状况,姜昆认为:“有PK是件好事,有PK就会有进步,最终的节目效果会更好。”

  郭冬临:今年要求纯娱乐

  郭冬临最近在为春晚节目忙活,“十多年了我一直都能上,今年也抱着平常心去呗。因为去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因此春晚导演要求我们用"纯娱乐"的方式去表演,说白了就是要让观众笑起来,而且是爆笑。”郭冬临透露,他这次演的节目叫《缺点啥》,至少目前是这个名字,还首次牵手潘长江合作,“我始终不会去追求所谓风格,而喜欢老老实实演人,演故事。要是你看了我的节目后觉得,啊,那不是隔壁老王吗?或者是同科室的小刘,还是街道的李大妈,哎,这就对了。”

  黄宏:《黄豆黄》不单为搞笑

  作为春晚常客,黄宏今年选送的小品叫《黄豆黄》,是一个关于奥运题材的作品,讲了一个种黄豆的农民老黄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到了体育场门口才发现门票没了,没看上开幕式的老黄担心回家后没办法跟亲朋好友交代,就自编自演了一个奥运会开幕式,过程中漏洞百出,笑料迭起。

  郭达:想上又怕上

  郭达在“笑林盛典”上和蔡明表演《山茶花》再次赢得满堂彩,今年“冲击春晚”他的搭档还是蔡明。“小品是以奥运志愿者为题材的《北京欢迎你》,其中还有调侃"山寨"的桥段。”郭达自感节目还算满意,他说,春晚年年上,又想上又怕上。想上是因为很愿意为观众服务,怕上是担心拿不出好作品。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姜昆 | 王雅捷 | 蔡明 | 冯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