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国家体育馆郎朗先“尝”黄锐 于莎莎当绿叶受宠

黄锐郎朗于莎莎

当晚的音乐会由搜狐的主持人黄锐和于莎莎主持

  2009年元月3日晚19:30分,郎朗2009北京新年音乐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这是奥运场馆第一次向一位古典音乐家开放,而对于大多数北京观众来说,到体育馆欣赏音乐会也是一次新鲜的体验,郎朗和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是高质量的。

黄锐郎朗于莎莎
黄锐郎朗于莎莎

朗朗

  在体育馆演出和音乐厅演出除了环境之外,观众本身的素质是很重要的,对于一些观众无法投入欣赏的抱怨,郎朗也非常理解,“毕竟体育馆不能和音乐厅的环境相比,而且这次的协奏曲比较多,我就是想试一下,在体育馆里不用杂耍普及古典音乐能不能做到。”尽管昨晚现场的气氛还是在《彩云追月》、《翻身的日子》这样短小精悍的返场曲后达到高潮,但郎朗认为,最终能留在人心里的还是《肖邦第一钢琴曲》这样的作品。

  对于以上出现的不和谐因素,主办单位考虑得还算周全,他们力邀搜狐娱乐当家主持人黄锐于莎莎担当当晚主持,两人果然不负众望,无论是中间休息,还是掌控演出节奏都配合的天衣无缝,还受到了朗朗的高度赞赏,朗朗得知于莎莎想和自己握手时,颇显君子气概,主动与她握手,让于莎莎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事后,她心有余悸的说,“可是钢琴天才的手啊!据说价值过亿,光保险就有好几千万元呢!”

  当朗朗谢幕时,黄锐于莎莎成了观众最期待的贴心人,由于两人的出色发挥,当晚在演出曲目上,朗朗有即兴演奏了2首曲子,观众才满意而归,掌声也是对两人工作的充分肯定。

  昨晚的音乐会,担任指挥的是著名的指挥家谭利华,伴奏乐团是北京交响乐团,担任主持的则是搜狐的主持人黄锐和于莎莎。演出共分为上下两部分,在上半场中,郎朗演奏的曲目大都气势磅礴,舒缓动人,因此,郎朗选择的礼服也是较正式而常见的黑色礼服,《节日序曲》和《肖邦钢琴第一协奏曲》在上半场奏响,在上班场中,观众大都平静欣赏,但到了下半场,观众的反应普遍热烈许多。

  在下半场中,郎朗演奏了《蓝色狂想曲》和《黄河》,《蓝色狂想曲》跳跃的曲调很好地活跃了场上的气氛,而中国人耳熟能详的《黄河》则让现场的掌声不时想起,经久不衰。前往观看音乐会的搜狐董事局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忍不住和所有观众一同起立,为郎朗和现场伴奏乐团的精彩表演鼓掌。

   不管观众的反应如何,国家体育馆在郎朗的琴声中敞开了大门,体育馆内的声学品质得到了一次验证,“国家体育馆在赛后将会作为高档文艺演出场所,举办各类高雅音乐会和声乐演出”,建馆之初的设想变为了现实,今后的国家体育馆将成为北京另一处设施完备、硬件完美的演出场所,也将迎来剧场管理和构建和谐观演环境的课题。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于莎莎 |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