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 新闻动态

“马后炮”捧走金话筒奖 从南方红遍全中国(图)

《马后炮》节目主持人马志海获奖
《马后炮》节目主持人马志海获奖

    圣诞节当晚,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在天津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广东南方电视台《马后炮》主持人马志海和中央电视台主持孙正平等同获“金话筒奖”。这是该节目开播三年以来,主持人获得的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级奖项。

  “金话筒”更多的话留给父亲

  “我们红了,我们火了!”圣诞节的颁奖仪式上,马志海挥舞着手中的“金话筒”奖杯,高兴地大呼。但他更多的话留给了他父亲,“从今天晚上开始,不要再为你儿子每晚的15分钟真诚表达而担心得睡不着觉。”因为他特殊的节目和犀利的语言,家里的父亲一直为他担忧。拿奖后,《马后炮》的工作人员们,也长舒了一口气。

  从“恶骂如潮”到好评不断

  看《今日一线》的人都知道,每条新闻的导语和点评或诙谐幽默嬉笑怒骂,或鞭挞直指要害,听故事同时也受了教育。《今日一线》称之为“马式导读”。

  但2005年7月《马后炮》正式开播之初,却挨了很多骂,老马同事总结:“足可以把人骂得跳了珠江!”《马后炮》的节目组成员有了一种很渺然的感觉,“特别是毛遂自荐刚露脸的老马,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此时,老马让他们把骂得最凶的留言统统收集起来,给他在节目里读。”但更令人意外的是,在读出挨骂的留言之后,观众对《马后炮》的评价发生了大逆转。渐渐地,骂的少了,鼓励的多了。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说喜欢这档节目了……

  为节目两周掉了10斤肉

  “金话筒”颁奖晚会上,马志海以一身正式西装示人,竟没有这个年纪男人都有的大肚腩。但老马同事说,其实做《马后炮》主持人之前,老马不是这个样子的。

  “老马的肚腩,让我印象深刻。”老马的女同事说,“就在开播前两个星期,老马的体重还是超标的,肚腩滚圆滚圆。”于是她就说,“老马,你还是减减肥吧!他当时不以为然地‘嗯’了一声,我想他可能没听进去。”

  但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老马却变戏法般地瘦了起来。到了开播的前两天,“他告诉我,他瘦了10斤!”两周瘦10斤的人真是难得,而且她总是觉得要老男人减肥甚至比要他们戒烟更难。“但,眼下,这个四十岁的大男人,为了节目,居然两星期减掉了10斤肉。这让我很受震动。”

  不喜欢被人叫“马老师”

  做节目,马志海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其中。“每期节目的稿件都是我亲自写的,每周5天,每天3000字以上,3年来从未间断。”每天15分钟的节目几乎没有喘气的时间,必须得快、急、狠……在15分钟内用尽言语霸权。

  但让他最得意的,还是节目得到肯定,无论是领导、同行还是观众,“这些都让我感动,尤其是‘炮兵’们的支持,成为我源源不断的动力。”记者在网上看到,老马获奖后,“炮兵”纷纷表示了祝贺。

  马志海表示其实《马后炮》就是“找一个独特的视角,来和观众一起从这个不同的视角来分析新闻背后的东西”。但是他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说教:“观众对我有各种各样的称呼,有老马、马大爷、马大叔、马哥、小马,惟独少有人称我作马老师,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成功之处。”

  相关资料:《马后炮》

  是南方电视(一台)周一至周五21:45播出的时事节目,每次十五分钟。主持人选取的话题大都是从报纸或网站得来,时效性强,是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主持人以倒数的形式评说TOP5到TOP1话题,针砭时弊,言简意赅,幽默之中带有警醒。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志海 | 马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