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猪年春晚节目“春光乍泄”主持人候场情景各异

  歌舞还是老三样小品质量胜相声大腕明星都没来。

  昨日14点至19点,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举行了首次正式彩排,除了大腕赵本山缺席外,宋祖英、韩红以及港台歌手张韶涵、陶吉吉、蔡依林、阿牛也均未到场。

尽管还有保留节目在首次彩排中并未亮相,但彩排时间还是比预定的4个半小时拖延了半小时。从彩排的36个节目来看,歌舞节目形式还是老三样,但在表现上有些创新。语言类节目依然最受欢迎,小品强过相声。

  往年赵本山、港台演员缺席首次彩排都是惯例,但昨天很多内地歌唱演员也缺席了首次彩排。除了第7个节目宋祖英的新歌《和谐乐章》由人代为彩排外,不少歌曲联唱中的演唱者也是替唱。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韩红缺席,但与她搭档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的非洲人郝歌实力了得,这位从《星光大道》走出的选手高亢的声音绝不逊色于韩红。

  港台演员扎堆的歌曲联唱《欢乐和谐.流行色》中,只有演唱《竹林风》的内地演员韩雪独当一面,虽然张韶涵、陶吉吉、蔡依林、阿牛等集体缺席很遗憾,但为他们伴舞的演员也让人眼前一亮。为阿牛《桃花朵朵开》伴舞的是“桃花坞”里一群类似《武林外传》里“吕秀才”的男子;为韩雪《竹林风》伴舞的则是一群貌似《十面埋伏》里“小妹”的女子;张韶涵《隐形的翅膀》的女伴舞都戴上了白色的翅膀;更绝的是,为陶吉吉、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给我》伴舞的新娘每人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婚纱,与新郎黑衣边上的粉红花朵相呼应;到了容祖儿的《越唱越强》,一身红色牛仔装扮的女子们则把现场气氛迅速搅热。

  歌舞类节目节目类型老三样表现依然有亮点

  春晚的歌舞节目较好地反映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但形式还是大家惯常见到的民族歌曲联唱、流行歌曲联唱、军旅歌曲联唱、戏曲联唱等形式,拥有独唱机会的只有宋祖英和彭丽媛。

  不过,在歌舞类节目中还是有几个亮点,一个是由西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飞弦踏春》,原汁原味的歌声以及整齐划一的琴声和舞步,让现场掌声雷动。舞蹈《进城》是由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大学生代表表演的,这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分别化身成进城的农民工,用舞姿展现了进城务工人员的精神面貌。此节目后的是打工子弟十几名孩子表演的集体朗诵,尽管孩子们在朗诵《心里话》时还有些背书的痕迹,但依然让人为之动容。

  语言类节目小品比相声讨巧

  除了赵本山的小品外,其余10个语言类节目逐一登场,从现场反应来看,小品比相声掌声多。小品节目中,《免费电话》、《老谭》、《回家》、《将爱情进行到底》等都反响不错。小品《免费电话》笑料百出,大兵得到一个天上掉下的免费电话,高兴地向家人汇报,可免费电话却总是插播一些不合时宜的广告……这个免费电话,关机也不行,扔了也不是,还得罪了三个亲人。

  “2008北京奥运,2007让老婆怀孕”,这搞笑的台词出现在小品《弹头》中,反映当下人们争着生猪娃的情景。小品中,黄宏为娶到牛莉,对她言听计从。

  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潘长江、金玉婷扮演的离异夫妇却是互相爱慕、从未谋面的网友“杨过”与“小龙女”,两人在网上聊天时,一句话打一次“啵”,最后,潘长江还脱掉西装的一个袖子,以断臂杨过的样子走下场,十分逗乐。冯巩和李志强的情景相声《瞧咱村那事》中,冯巩一人分饰八路军等3个角色,末了还拿潘长江开涮,“我们应该派潘长江去珠峰,让他体验一下当巨人的感觉。”此外,《彩铃声声》的表演者虽然在模仿大长今时惟妙惟肖,但他们唱的《希望》、《喜唰唰》都已经是2005年的热点了,感觉有点马后炮的嫌疑。

  其他类节目《俏花旦抖空竹》出彩

  开场不久,魔术杂技类节目《俏花旦抖空竹》就赢得了满堂彩,戴着雉鸡翎画着美丽的俏花旦脸谱的女演员配合默契把手中的空竹把玩自如,是今年春晚魔术杂技节目类的一大亮点。来自中国杂技团的这些演员不仅身怀绝技,演绎起现代舞蹈来也有模有样,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两个魔术互动环节。秦鸣晓、姚金芬表演的互动魔术《大搬运》,在众目睽睽之下,成功地把台下的一张圆桌悬空移到了台上,而参与互动的观众只是把手放在桌面上做弹钢琴状,并未抬动桌子,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另一个互动魔术《牌技》出现在零点钟声即将敲响前夕,年轻魔术师表演了不少扑克牌的绝技,让主持人董卿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现场花絮

  金越“四处游走”

  彩排整整5个小时,总导演金越一刻也未落座,他徘徊在直播现场的各个角落,时而站在左前台与李咏、董卿、周涛、朱军等几位主持人一起观看监视器,一会儿又走到摄像师跟前窃窃私语,一会儿又走到后台默默观看,不时还会发出会心一笑。

  主持人候场情景各异

  几位央视名嘴候场时状态各异,董卿一遍遍练习台词,当周涛从舞台走下来时,李咏还特别绅士地为她披上外套。张泽群和刘芳菲除了开场和结束上舞台外,其他时间都坐在左边角落播贺电,他们在彩排中的工作比较清闲,还能时不时走下台开开小差。

  昨日彩排的节目顺序:

  (除夕直播时还会有调整,不含未演出的赵本山等节目)

  1、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

  2、歌曲《炫舞激情》

  (阿朵、熊汝霖、海明威、风云组合、明骏女孩、摩登女孩、蓝色军团)

  3、情景相声:《瞧咱村那事》冯巩李志强

  4、杂技《俏花旦抖空竹》(中国杂技团)

  5、歌组合《欢乐和谐.流行色》

  《桃花朵朵开》(阿牛)

  《竹林风》(韩雪)

  《隐形的翅膀》(张韶涵)

  《今天你要嫁给我》(陶喆、蔡依林)《越唱越强》(容祖儿)

  6、湖北小品《钓鱼》(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

  7、歌曲《和谐乐章》(宋祖英)

  8、相声《免费电话》(李金斗、大兵、赵卫国)

  9、舞蹈《飞弦踏春》(西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

  10、小品《老谭》(黄宏、牛莉、雷恪生)

  11、歌曲《芦花》(阎维文、雷佳)

  12、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潘长江、金玉婷)

  13、歌曲《老婆老公我爱你》(火风、姚贝娜、庞龙、刘岚)

  14、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韩红、郝歌)

  15、小品《回家》(郭冬临、邵峰)

  16、舞蹈《进城》(东北师范大学)

  17、朗诵《心里话》(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学校)

  18、歌曲《万家灯火》(张也、廖昌永、谭晶)

  19、互动魔术《魔桌》(秦鸣晓、姚金芬)

  20、民族歌曲联唱

  《众手浇开幸福花》(马玉涛、王莹、郁钧剑)

  《九九艳阳天》(李光曦、蔡国庆、王丽达)

  《雪莲献北》(才旦卓玛、宗庸卓玛、茸芭辛娜)

  21、舞蹈《小城雨巷》

  22、相声《我惯着他》(周伟、赵炎)

  23、歌曲《月亮之上》(凤凰传奇组合)

  24、相声《彩铃声声》(李伟健、武宾)

  25、军旅歌曲联唱《军旅魂》

  《打靶归来》等(刘斌、佟铁鑫等)

  26、小品《送礼》(句号、郭达、蔡明)

  27、少数民族歌曲联唱(李怀秀、李怀福等青歌赛部分获奖选手)

  28、小品《假戏真做》(严顺开、林永健、刘晓梅等)

  29、歌曲《孝顺》(张燕等)

  30、互动魔术《牌技》

  31、民歌联唱

  《回娘家》、《今儿个真高兴》等(魏金栋、水木年华、陈明真等)

  32、武术太极表演《太极扇》(河南武校等)

  33、歌曲《报答》(彭丽媛)

  34、民族歌舞风

  35、零点钟声仪式

  36、戏曲联唱(袁慧琴等)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长江 | 阿牛 | 韩红 | 张韶涵 | 蔡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