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余少群要圆越剧“红楼梦” 新片不走偶像路线

  本报讯日前,在《梅兰芳》中脱颖而出的余少群披露了扮演京剧大师的过程,并表示自己的根在戏曲舞台,他最想圆的梦就是出演越剧《红楼梦》。

  新片不走偶像路线

  余少群在朋友圈里被称为“戏疯子”,因为他连发呆时都要哼上两句戏。可就是这样一个戏剧小生,如今却因为电影《梅兰芳》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说起自己的前途,余少群笑道:“戏,还是要唱的,人不可以忘本。我的根在戏曲舞台上,就不可能离开。影视只是给我多一点经历和磨炼,拍影视剧是为了长见识,也为了好好赚钱。


  至于赚钱干什么,余少群毫不讳言还是为了一圆“红楼梦”,“等赚足了钱,就可以拍自己想演的戏了,比如越剧《红楼梦》。”至于电影,余少群透露目前已经有一部日本影片找到他。余少群表示,在日本那部电影中的角色将是“一笑就让人难以拒绝”的角色。但是余少群同时强调,这个角色并不是走偶像路线的,而他在未来也没有走偶像路线的计划。

  被章子怡孙红雷开涮

  14岁到武汉市艺术学校,余少群学了整整6年汉剧。之后,余少群去了杭州,在浙江越剧团学习越剧。进团一年多,余少群便演起了专场,首次触电出演越剧电视《杨乃武平冤记》中的杨乃武就被许多观众热捧。

  怀着对《红楼梦》的挚爱,余少群参加了“红楼梦中人”的选拔,并顺利成为导演李少红看中的几个“贾宝玉”之一。就在双方都有意向之时,陈凯歌却半路杀出。半年后,他如愿接到《梅兰芳》剧组邀请。

  虽然只有影片前四分之一的戏分,不过提起《梅兰芳》的拍摄,余少群一下来了劲,还爆出当初被章子怡和孙红雷设计开涮的经历,“当时我们已经特别熟了,有一天章子怡就问我想不想把整部电影里的梅兰芳一个人来担纲出演。孙红雷在旁边也说,只要化个老年妆,他看着觉得我能行。在他们的怂恿下,我就跑去找到导演陈凯歌,毛遂自荐说能一个人担纲把梅兰芳演下来。结果陈导演看了看我,说你还是把自己要演的演好吧,其他的不要多想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梅兰芳 | 孙红雷 | 章子怡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