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磊孙莉从生活到舞台 娱乐圈中鲜见的真实恬淡

孙莉黄磊
 
孙莉黄磊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里,如果说到演艺圈中最令人羡慕的幸福情侣,黄磊孙莉的形象会浮现在许多人心里。这对携手十三年、作风低调的情侣,今年因为一部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从生活走向舞台,将一份娱乐圈中鲜见的真实恬淡展现在众人面前。

  两个人的记忆20岁出头最红的时候,黄磊却守着他的学生们在校教书,几年没拍戏。有人不理解,觉得这是耽误大好时光。那会儿他塑造的各式中国文人角色深入人心,一边演戏一边唱歌的黄磊,迷住了各个年龄的女性朋友。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学以致用,他觉得可以教学相长。带了97班4年毕业,他就做导演了。看过《似水年华》《天一生水》《新夜半歌声》就知道那几年,他沉淀了多少东西。大学时代的一个伏笔、台北剧院的一次缘分,导致2006年末,著名导演赖声川找到黄磊出演《暗恋桃花源》江滨柳。时逢中国话剧百年诞辰,制作公司计划这部经典剧作各地巡演百场以示纪念。结果这一演竟然停不下来了,观众的期待、一票难求的局面,叫黄磊和他那帮对话剧挚爱的同仁们,创下了话剧舞台的一个里程碑。这份舞台情缘除了已经越百二十场有余,并且还将再续2009年。最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黄磊主演兼执行导演,就连才作了妈妈的孙莉,由于她天生婉约气质淡然,正是赖导认定角色原型的“云之凡”人选,于是这对生活中的伴侣,又做了舞台上的情人。舞台表演虽然辛苦、奔波,但在黄磊孙莉的心中这部话剧有着特别的份量。虽然再次有人不理解,可他们有着自己的更大期许。一同投注排练、演出,一起享受鲜花、掌声,这其中的感受和经历使他们相互更加懂得和珍惜。这正是《暗恋》带给他们的意外收获,也将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回忆。

  两个人的天伦黄磊说自己现在正经历最好的人生阶段,占齐了稳定的事业和美满的家庭。他12月出生却不像射手座的典型个性,很居家。也许他是通过戏剧表演的渠道把许多精力释放掉了。有的人会受他出演的角色影响,觉得他的个性忧郁而内敛。其实生活中的黄磊爽快外向,他的明朗和直接。黄磊做了爸爸后更快乐了,因为女儿是他最好的“作品”。才两岁的小多多,已经集合了爸爸的开朗和妈妈的想象力,眼神眉目很有点黄老师的“凌厉”,喜欢表达,小嘴儿说起来没完没了。孙莉有时在家里对着小家伙练台词,开始她会歪着小脑袋一脸疑惑,忽然有一天她竟然接对孙莉台词,真叫夫妇二人诧异。更意外的是黄磊有一次拿水给她喝,她说不用这个杯子,要用自己的小杯子,黄磊换了小杯子给她,她说:谢谢你大杯子。并对黄磊说:我是小杯子你是大杯子。小多多就是这样富有想象力的,时常给爸爸妈妈带来惊喜和意想不到。小孩子今后也许不会记得这些,而心细的黄磊会把女儿成长过程中每一个有趣的故事记录下来,也许这是做父母今后留给女儿的一份礼物呢。二人没有工作时喜欢“宅”在家里,黄磊喜好做饭、孙莉擅长洗碗,黄磊享受讲述、孙莉钟情聆听,他们的个性不同却有着合一的默契,平常的生活却令人羡慕和分享陶醉。

  两个人的共识2008年是中国的多灾之年,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暗恋桃花源》正在西南地区巡演,夫妻俩毫不犹豫的主张并参与了赈灾义演。那段时间他们和剧组所有同仁一起,捐出自己每场演出酬劳,并号召观众募捐善款。他们还打电话让在北京的家人替他们去红十字会捐款,嘱咐不留名字。黄磊随同凤凰卫视赴灾区为受灾群众送物资、搭帐篷。孙莉也和多位做了妈妈的艺人一同前往受灾的学校和福利院看望孤儿,还到医院慰问受伤的儿童。他们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