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婚姻诉讼》王茜揭秘:如何成为好上司(图)

《婚姻诉讼》女律师辛平(王茜)剧照
《婚姻诉讼》女律师辛平(王茜)剧照

  对付女上司难,对付一个成功的女上司更难,对付一个成功又漂亮的女上司难上加难。王茜在《婚姻诉讼》中就是一个成功又漂亮的女上司。作为直接下属的田振崴当然是第一“受害人”。

  王茜和田振崴的第一场对手戏就是王茜训斥趴在门框上看美女看呆的小田同学,本来小田以为应聘无望,但是王茜几个简单的问题将小田收归旗下。从此变成上司下属关系。之后的对手戏也是越来越精彩。

  王茜的表演有个特点,遇强则强,和田振崴的对手戏则是循序渐进走向了默契。王茜在这里塑造了一位如严格苛刻的师傅,指导助手去取证调查的时候不留一丝情面,把职业道德放在首位,并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自己的助手,不存私的把本事交给助手。这位上司会板着脸训斥田振崴:不许再干偷鸡摸狗的事情。一点不给小田同学面子,也不管小田的一脸委屈(高放可是为了取证才出此下策啊!),但是当下属真正的做出正当努力的时候,女上司王茜会拍着小田同学的肩膀,给小田同学暖到心里的大甜枣——未来的第四合伙人。让小田这个下属心中旌旗摇荡。

  王茜给我们塑造的是酷酷的但是心态年轻肯扶植而且是真心扶植下属的女上司,她与高放这个直接下属的关系是师傅,姐姐,上司和哥们的关系。王茜在与田振崴处理对手戏的时候,观众能明显感觉到王茜的引导作用,她用特殊的细腻表情和到位的眼神,把高放的初出茅庐和鲁莽衬托出来,用一步一步的深入表演,把高放从青涩到成熟呈现给观众。观众从辛平对高放的责备到信任,从辛平不放心当面一句句的嘱咐高放到一个电话就沟通的转变,感受着高放的成长。现实生活中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可以碰到辛平这样亦师亦友的上司,一定是幸运的。所以王茜给我们塑造了一个成为好上司的范本。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辛平 | 田振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