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2009新年音乐会四方齐奏 奥运场馆郎朗登台

  在今年众多新年音乐会中,2009年1月3日举办的2009郎朗北京新年音乐会无疑是最亮眼的一台,不仅有郎朗的耀眼光环,还因为举办的地点放在了国家体育馆,这是奥运场馆内第一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也为郎朗的2009年开了一个好头。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郎朗以一曲《星光》擦亮了全球四十亿观众的目光,之后郎朗的一举一动更是备受关注,新年音乐会选择在国家体育馆内举行将使郎朗再次成为焦点。郎朗表示,此次专场音乐会的曲目完全是由自己决定,其中有两首曲子是在国内首演,包括钢琴独奏《蓝色狂想》和《肖邦钢琴第一协奏曲》。而《黄河》也是郎朗的必选,“我对这个曲子很有感情”,郎朗说。与他合作的将是著名指挥谭利华和北京交响乐团。

  作为大型场馆,国家体育馆在声学设计上采用了先进技术,以保证观众在任何角落都能听到最好的舞台效果。其建筑面积为8.09万平方米,坐席数为19000个。国家体育馆项目建设部主任工程师陈总介绍,其中屋顶上2万多平方米的范围内采用了空间吸声体,以缩短混响时间。而首层场地四周、墙面上还采用穿孔吸声板,对声学反射都极为有利。此外,音乐会的主承办方为了更好的诠释古典钢琴与交响乐队的原声魅力与最佳现场聆听效果,邀请了奥运会开幕式音响技术大师,多次实地场馆声学测试,结合国家体育馆完整而专业的国际一流声学设计,令国家体育馆成为一个专业的古典音乐会演奏场所。

  此外据郎朗透露,一本以他的成长为主题的漫画版郎朗传奇《我是郎朗》也于近期面世,是郎朗专门为琴童所写,文字亲切,叙事真挚,配合漫画更适合琴童阅读。本报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