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家郎朗献演奥运开幕式 穿球鞋弹钢琴(图)


  北京奥运举行前夕,文艺界人士纷纷在以各种方式为奥运加油。天才钢琴家郎朗也将艺术的触角升入了体育领域,不仅将在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献演,还将穿着与adidas Originals合作设计的专属球鞋。

  据介绍,adidas Originals向来擅长从不同艺术领域挖掘原创灵感,推崇通过跨界合作开拓复古与创新的新领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前夕,adidas Originals宣布与世界顶尖钢琴家郎朗合作,按照郎朗个人风格,重新设计1968年出品的标志性鞋款Gazelle。

这双限定鞋款采用优雅的黑色亮面皮质搭配金色三条线为主体,并在鞋跟处刺绣金色“郎朗”字样,更有郎朗标志性弹奏动作的金色印花,而亮眼的繁星设计则象征着郎朗在世界舞台上的大放异彩,内部鞋垫的脚尖部位更印上金色钢琴踏板,堪称街头时尚与高雅艺术的完美联结。郎朗除了将穿着这双专属球鞋出现在北京奥运的开幕式上外,还将穿着它展开世界巡回演出,拉开个人音乐生涯高峰序幕。

  郎朗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也是在世界所有著名音乐殿堂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并与柏林、费城、芝加哥等美国五大顶尖乐团携手合作。年仅25岁的他和所有年轻人一样钟爱体育运动,与adidas Originals的合作令他非常兴奋,“身为一个国际钢琴家,我尝试将高雅艺术与运动的激情融合,特别是足球。在我看来,adidas不仅是一个运动品牌,它在音乐领域也能引起强烈的共鸣,运动与艺术的结合是非常自然的。”(霍燕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