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完美收官 国韵成主流

  首次将戏剧、舞蹈两季合一的“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戏剧板块昨晚在国家大剧院落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奥地利以及我国香港特区的艺术家上演了9台艺术精品。较之以往,此次的“戏剧季”更强化了中国古典元素,以昆曲《西厢记》开锣、京剧《赤壁》收官,两部大手笔的新创戏曲作品为今年的盛会增添了余韵绕梁的国粹雅韵。

  回顾一个多月来的演出,无论是时尚昆曲《西厢记》,还是以吸引80后为目标的京剧《赤壁》,抑或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阿依达》,和以白领为受众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爱比死更冷酷》和《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今年“戏剧季”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将年轻观众作为了主要的目标受众。其中话剧《奋斗》、音乐剧《茜茜公主》和川剧《李亚仙》还举行了进校园或面向校园观众的普及交流活动,实现了主办方之前对观众的承诺。

  纵观此次演出季,由张艾嘉领衔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口碑最佳,恢复元大都演出模式的《西厢记》最具情趣,由奥运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挂帅的《赤壁》最受关注,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票房最火爆,孟京辉的新作《爱比死更冷酷》形式最先锋……每一出剧目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也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后奥运”时代的舞台才没有寂寞,伴随着“戏剧季”的落幕,与奥运同行了大半年的文化盛会也曲终人散,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样艺术潮流为北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记忆。明年“戏剧季”和“舞蹈季”将按照以往的惯例拆分推出,届时,京城的舞台将迎来同样精彩的两大盛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