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央视元旦晚会 > 新闻

元旦晚会节目公布 重温经典带您怀旧

  重唱《乡恋》《小芳》等老歌 诗歌串场三个“十年”专题片回放历史画面

  元旦晚会重温经典带您怀旧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元旦晚会的节目已经全部确定。12月31日晚,晚会将通过央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英文国际频道、法语频道、西班牙语频道首次多语种全球直播。


  记者昨日从导演组获得了本次晚会的节目单并提前独家发布。通过梳理晚会看点记者发现,“怀旧”成为晚会的一大特色。

  晚会看点

  经典歌曲 闪亮再现

  电视机前的您一定能从此次元旦晚会中嗅到浓厚的“经典味道”。

  李谷一将带着成名曲《乡恋》而来,与您重温上世纪80年代的难忘记忆,关牧村也将用她淳美的嗓音演唱一曲《假如你要认识我》。

  久违的歌手李春波将重回舞台,演唱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曲《小芳》。久未露面的甄妮也将带来悠扬的《鲁冰花》,重拾上个世纪90年代的经典余味。

  此外,“不务正业”的年轻演员文章变身歌手,将翻唱老歌《跟着感觉走》,向观众展示与荧屏角色不同的一面。

  因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歌唱祖国》而迅速走红的林妙可也将如期亮相。9岁的妙可这次将带来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儿歌《花仙子》,与您重温少年时光。

  赈灾元素 感动中国

  位列2008年大事件之首的汶川地震,依旧是元旦晚会中不得不提的焦点。赈灾元素将化为感动人心的歌曲、纪录片,以及零点钟声时的主打节目在晚会中出现。

  抗震救灾中的小英雄林浩将在零点时分亮相舞台,向全国观众致以敬礼,表示深深的谢意。

  节目推介

  推介一

  诗歌朗诵

  晚会中的节目以歌舞为主,这也是历届元旦晚会的常规做法。今年导演郭霁红则以诗歌串场,分别串联1978年到上世纪80年代、上世纪90年代、2000年后三段历史时期。

  推介二

  动感地图

  晚会一开始,舞台上将出现一幅Flash形式的中国地图。地图上的“北京”区域有一个“红心”跳动,象征中国的心脏,同指北京晚会现场。

  晚会进行过程中,地图逐渐发生变化。随着全国各地观众的祝福话语在央视网上的呈现,该地以省会为首的位置,将出现红色线条连向“北京”。线条不断闪动,表示“祝福连线”不断增多。

  在零点钟声响起时,所有区域的红线全部连通“北京”。此时“北京”将发出一个“新年祝福图标”,射向全国各地及海外。

  2009年央视元旦晚会节目单

  序号节目名称 时长 表演者 推荐指数节目简介

  1 开场歌舞《贺新年》 2"36 张峻宁、侣皓吉吉、天唱组合 动感歌舞,烘托新年气氛2 歌曲《东方美》 2"20李小璐动感歌舞

  诗朗诵《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艾青)1"30 在悠扬的音乐中,怀旧的诗歌被轻轻念起3 歌曲《乡恋》 2"20李谷一上世纪80年代经典歌曲4 歌曲《谢谢你》 2"24 童丽 上世纪80年代经典歌曲5 歌曲《我要为你歌唱》 2"00冉肖玲上世纪80年代经典歌曲

  专题片 1"30 1978年到上世纪80年代经典历史画面6 歌曲《假如你要认识我》 1"42 关牧村上世纪80年代经典歌曲7歌曲《美丽的心灵》 2"10 李娜、严当当 上世纪80年代经典歌曲8 歌曲《牧羊曲》 2"00 郑绪岚上世纪80年代经典歌曲9歌曲《我爱你,中国》 2"00 王莹 电影《海外赤子》插曲10 80年代儿歌 4"31A.《铁臂阿童木》:吴佳杰调皮的少儿歌曲中,轮滑队欢快表演B.《花仙子》:林妙可C.《蜗牛与黄鹂鸟》:牛欣欣11歌曲《ScarboroughFai》 2"20蝌蚪组合 普通演唱12 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3"00 郭峰和各国小学孩子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等多语种演唱。

  诗朗诵《热爱生命》(汪国真) 1"30 诗歌将氛围从上世纪80年代带入90

  年代,并配以时代相关的油画13 歌曲《亚洲雄风》 2"00 顾莉雅、屠洪纲 上世纪90年代经典歌曲14 歌曲《跟着感觉走》2"00文章 上世纪90年代经典歌曲15 歌曲《小芳》 2"25 李春波 上世纪90年代经典歌曲16 歌曲《鲁冰花》 2"00甄妮上世纪90年代经典歌曲17 歌曲《沧海一声笑》 2"00 吴彤 经典歌曲,并配以少林武僧的表演

  诗朗诵《相信未来》(食指) 1"30 以诗歌展开2000年后的时光

  专题片 1"30 展示2000年后的经典历史画面18 歌曲《鲜花永远陪伴你》 3"00 刘媛媛、吴娜普通演唱配以服饰表演19歌曲《爱的致意》 3"00 吕思清、李辉 清唱并配以小提琴和钢琴伴奏20 歌曲《玫瑰人生》 2"00Annie(美国女歌手)法语演唱21 歌曲《飞》 2"00 兄弟乐队 用西班牙语演唱22 歌曲《开始链接吧》 2"03 袁泉普通演唱23歌曲《Bymyside》 2"04 林一峰 普通演唱加情景伴舞24 音乐小品《旅游团》 7"00玛玛丽亚(塞拉利昂)以各国游客到中国旅游为主题,表月亮(伊朗)大海(伊朗) 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华家德(伊朗)红脉组合(英国)25歌曲《生死不离》2"30 祖海、巫启贤 普通演唱26 歌曲《我和你》 2"10 王莉 普通演唱

  专题片 1"30 展示2008年的经典历史画面,如北京奥运会、抗震救灾等

  民族节目 10"00 有藏族歌舞、台湾原住民舞蹈、新疆

  歌舞和内蒙古的《敬酒歌》

  零点仪式 新年钟声敲响,抗震救灾中的小英雄林浩将到场,代表四川人民对全国观众致以敬意

  钟声回荡 6个地方的钟声齐鸣,迎接新年28 新年歌曲《早安中国》 2"00 张娟、王菲菲、熊汝霖、 普通演唱

  誓言、储兰兰、周彦宏29 歌曲《我要轻轻为你唱首歌》 2"03 许慧欣 普通演唱30 歌曲《动》 2"14 吴克群普通演唱31歌曲《祝福》 3"00 群星 普通合唱

  注:播出时可能会稍有调整,请以当天实际播出顺序为准 播出时间:22:00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