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9新春音乐会 > 2009新春音乐会新闻动态

谭晶准备09北京新春音乐会 歌声扎根民族土壤

  著名歌唱家谭晶日前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她继维也纳金色大厅以后的第二场独唱音乐会,同时,她还当选为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深圳音乐会后,谭晶一直在准备着明年1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9北京新春音乐会”。

 

  昨天谭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多人都以为我是一位流行歌手,我在央视举办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也获得了通俗唱法的金奖,但是我的歌声是扎根在民族土壤中,没有离开民族音乐这个根基。”

  的确,很多人一提到谭晶似乎不能确定她是哪一类的歌手,通俗?民族?美声?好像都有一点又都不是。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谭晶的时候,她笑了:“其实,我在中国音乐学院学的是民族唱法,这是因为我母亲就是唱民歌的,她的老师也是我的老师,是中国音乐学院朱以为教授。”

  说到参加通俗歌曲演唱,谭晶腼腆地说:“其实,当初我唱流行歌都是背着妈妈、背着老师偷偷去做的行为。妈妈为了让我继承她的事业,把我送到她的老师朱以为教授面前学习,我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也就跟随朱教授学习民族唱法。但是我喜欢流行歌曲,于是在学习民族唱法的同时偷偷到外面去参加流行歌的比赛,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记着老师的话,民族音乐是我的根,因此在我的歌声中,民族唱法是基础。现在,我的歌声中更是这样。”问谭晶怎样把民族、通俗和美声结合得那么好,谭晶说:“其实,在歌唱中我没有特别的界限,只要是适合我的歌曲我都会去尝试。什么歌曲运用什么声音,力求有最好的表现,这是我唱歌最基本的要求。”

  目前已经是硕士研究生的谭晶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读博士学位,谭晶说:“参与国际文化交流以后,我深深感到一个歌者如果对国际文化不了解,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就不能进步,就会落在后面,而尽管我自己是学习民族唱法的,但是,吸收各种艺术的长处,开阔眼界最重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