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真人秀节目恶搞山寨漂白版奥巴马引争议(图)

漂白版的奥巴马曾引起争议截屏图

  蒂娜菲目前已经贵为美国电视圈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才女,而一手捧红她的就是NBC的王牌模仿真人秀节目《周六夜现场》。据说,这个节目甚至能左右总统的选情,还成为了总统们的另一个舞台。那么,这个以“山寨版政客”而闻名的节目,到底拥有什么来头和魔法呢?

  政客模仿秀极尽讽刺

  在一个流行混搭的时代,政治与娱乐已经密不可分了,政府领导人不但要在峰会上演讲,还要懂得适当地在娱乐圈表演,或足够大度地被人调侃性表演,这些成就了美国《周六夜现场》这个节目。
《周六夜现场》从1975年首播,至今已有33年历史,是美国电视史上最长寿的节目之一。这档节目以现场直播的方式播出,是一档90分钟的娱乐喜剧秀,由7个部分组成,包括商业广告的滑稽模仿、现场乐队表演、明星嘉宾访谈等。数十年来,演员一拨一拨更替,每周都会迎来一位新的嘉宾主持,不过,《周六夜现场》最重要的几大“基因”却从未改变——冷静的开场、大段独白、歌舞表演,还有就是政客模仿秀。

  该节目曾被认为是1970年代美国反文化的代表,创始人洛恩迈克尔斯将它比作“电视时代的马克吐温”,足见节目的讽刺与辛辣。多年以来,《周六夜现场》节目一直以模仿政治家们而出名。它们自己的广告语有时对政治家们的描述比政治家们自己的话语还要准确。

  山寨版政客比原版更火

  2000年,模仿小布什的威尔法瑞尔就把恶搞的分寸拿捏得相当到位。尽管法瑞尔版的小布什口齿不清,还有点儿智力低下,但相当可爱。据说当年还帮小布什拉到了不少选票,就连小布什本人都一再邀请法瑞尔去白宫表演。

  今年大选年,《周六夜现场》着实又火了一把。山寨版的希拉里和奥巴马在荧屏上进行怄气对决的那期节目,竟然吸引了750万观众收看,真人版希拉里看了节目之后竟然对这个假希拉里颇为满意,亲自做客节目。节目播出后,希拉里的支持率迅猛上升。多家主流媒体都将希拉里此次“扭转乾坤”归功于《周六夜现场》节目。

  另外,就如真假希拉里在镜头前“狭路相逢”一样,真假佩林的“正面交锋”也在所难免。真佩林在蒂娜菲版佩林的压力下,“被迫”来到节目中,但真佩林的支持率不见得因此飙升,反而是蒂娜菲的人气急升。有媒体甚至讽刺说,麦凯恩想要战胜奥巴马,干脆把蒂娜菲选为副手,这样得胜率还要高点。据《周末画报》

  蒂娜菲扮佩林获2008最佳艺人

  美联社前日公布本年度10大最震撼娱乐新闻,澳大利亚男星希斯莱杰今年1月猝逝排名榜首,至于他主演的电影《蝙蝠侠─黑夜之神》打破全球票房记录,也被列入第三位。

  排名第二是美国编剧工会大罢工。此外,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艺人扮政治人物蔚然成风,其中38岁的女艺人蒂娜菲因扮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火速上位,是本年度娱乐圈大事第四位。同时蒂娜菲还当选本年度全年最佳艺人,评论指她由平凡演员摇身变为横跨娱乐版及政治版的焦点人物,成绩斐然。

  人气一度跌至谷底的“小甜甜”布兰妮,今年多次进出疗养院,但她年中决定改过自新,上月推出大碟《马戏团》,卖个满堂红,打入榜中第五位。

  另一边,好莱坞影坛巨匠保罗纽曼、老牌谐星乔治卡林及著名新闻评论员TimRussert先后因病辞世,震惊演艺界。女星珍妮佛哈德森的母亲、兄长及侄子被枪杀案,也打入第10位。苏文

  何谓真人秀

  Reality TV Show

  RealityTVShow即电视真人秀节目,是对自愿参与者在规定情境中,为了预先给定的目的,按照特定的规则所进行的竞争行为的记录和加工。

  自愿参与、规定情境、给定的目的、特定的规则、竞争行为、记录和加工七个基本元素构成了真人秀节目的共同点。真人秀在内容上,是真(真实)与秀(虚构)的一种结合;在形式上,是记录性与戏剧性的一种融合;在传播方式上,则是观看与参与的互动。

  什么都能秀

  求职秀——《学徒》

  节目共有16名参赛者,8男8女分成两组,到纽约来面对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的挑战,大家轮流担任团队领导,每一周分别做一个诸如卖矿泉水、出租房子的项目,输掉的一方中会有一位对团队最没贡献的成员被“炒掉”,最后胜出的一位则可以得到一年的合约,在唐纳德特朗普旗下的某个公司担任“学徒”。

  恶搞秀——《我想吃鱿鱼》

  两名参赛者在同一天各自得到一份新工作,如果谁在最接近下午3点时(不能超过3点)被炒鱿鱼,那么他就赢得25000美元。在参赛者身上藏有隐蔽摄像头和话筒,将记录下他们是如何将老板和同事气得暴跳如雷的。竞赛规则:1.不能有违法行为;2.不能请求老板炒你;3.不能告诉老板和同事:你在参与真人秀。

  健康秀——《终极减肥王》

  12名参赛者分成两组进行减肥,每组都配有专门的教练和食谱,并需要接受各种训练与挑战。一个队的教练是吉利安,铁面无私,永不心软,对懒惰和暴食毫无口德,用最少量的纤维素和蛋白质“喂养”他的学员们;而另一个队的教练鲍勃,慈母心肠,总是细声细气地恳求队员要少吃,不同的风格相映成趣。节目规定,规定时间内哪组减去的重量最多哪组就获得胜利,减重最多的选手将赢得25万美元的大奖。

  家庭秀——《换妻》

  聚焦于两个生活习惯几乎完全相反的家庭,将女主人交换一下,去对方家里过上两周。第一周,她们必须遵守新家的规矩,按照别人的习惯行事;第二周,她们则掌握起主导权,能够以自己的意志改变新家,譬如“新丈夫”能否在家中吸烟、孩子放学后是否必须立即回家等。当“换妻”时间到期后,两个家庭将重聚一堂,互相讨论彼此的“换妻感受”。

  整容秀——《美丽起义》

  每一集选出两位“丑小鸭”进行比赛,只有其中一位可以进入“终极天鹅盛会”,和另外7集的胜出者一起竞逐该季节目的“冠军天鹅”;在“丑小鸭”接受美容指导订立的一系列整容手术后,3个月内不能照镜子,直到揭晓赛果当天才知道自己的新面目;这些所有的过程都会被详细记录下来在电视上播放。王文

  还有什么不敢秀

  道德底线不能卖

  一档赢得不少人眼泪的情感访谈类节目,竟然是由导演执导、演员出演的情景剧。最近,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向真人秀节目颁发“紧箍咒”:要求各情感类节目必须禁止低俗化倾向。这个紧箍咒真是很及时,否则,这类节目尺度将会越来越宽,最后恐怕连人身上的跳蚤都无所遁形。

  追根溯源,中国的情感访谈节目还是学习于美国的真人秀节目,如今美国已经发展到换妻、隐私大曝光、整容、24小时全景直播,美国电视台对人的生活无孔不入,让观众在欣赏普通人的隐私中获得乐趣。参加者必须在测谎仪前被拷问是否出轨过,真心话虽然赢得大笔奖金,后果却是家庭破裂。

  之前,中国的一家电视台也做了一台整容节目,血淋淋的现场让观众无法接受,被广电总局叫停。相比之下,中国真人秀节目还是初级阶段,靠婚外恋、家庭纠纷这些事赚收视率,各个真人秀节目的内容几乎都是“拳头”加“枕头”的情景剧。原以为美国观众比中国人的容忍度要高一些,原来他们也对这类真人秀节目受不了,纷纷提出抗议。拿道德底线做卖点,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蒂娜 | 法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