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CTV-2《咏乐汇》 > 新闻动态

李咏:《咏乐汇》就是一个跨界的节目(图)

李咏节目上大打西瓜拳
李咏节目上大打西瓜拳

  近日,央视《咏乐汇》主持人李咏在做客某网站时,声称《咏乐汇》是第

  一个跨界节目,并将《咏乐汇》比喻成“跳棋”,那么《咏乐汇》是如何实现跨界的?李咏又是如何下好每一盘跳棋的?

  《咏乐汇》就是一个跨界的节目

  自《咏乐汇》开播以来,许多人都在问《咏乐汇》到底是个什么类型的节目?说是访谈节目,它又有娱乐元素,说是娱乐节目,它又很益智,因为节目在传达成功人士经营人生的智慧,说是益智,它还离不开访谈。在李咏自己心中,《咏乐汇》应该是一个什么类型的节目呢?“现在都讲跨界嘛,我们也赶时髦,我们也跨界一下,《咏乐汇》就是一个跨界的节目。”

  在李咏看来,《咏乐汇》并不纯粹属于某一种类型的节目,它跨界的含义包括节目中的表现形式,例如访谈、吃饭、娱乐表演等多种形式,而且来的嘉宾也不完全属于某一个领域,他们有着多重身份,他们其实就是跨界人物。既拍电影,又专门做慈善的成龙大哥,还有既当演员又经营买卖的刘晓庆。嘉宾这样的跨界身份,与《咏乐汇》跨界节目正好“不谋而合”。

  如果《咏乐汇》代表了电视节目“跨界”的新潮流,李咏则无可厚非的再一次充当了一回“急先锋”。从主持第一档益智节目《幸运52》,再到第一档综艺竞技类节目《非常6+1》,如今主持第一档跨界节目《咏乐汇》,央视似乎对李咏显得格外“大度”,李咏也不忘感谢幕后的央视平台。“能够给《咏乐汇》这么好一个时间,能够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很跨界的节目的一种包容的态度,真的是感谢组织的厚爱和领导的厚爱。”

  但是有些网友找不到类似的节目形式,他们认为《咏乐汇》其实是个“四不象”,对于“四不象”的称谓,李咏显得很“无奈”。“《咏乐汇》这个节目如果您要说四不象的话,我就从了你们,就是四不象,它也是一个国家保护级动物啊,它叫麋鹿。”

  《咏乐汇》好比下跳棋

  据李咏透露,在《咏乐汇》节目筹备时期,并不完全是现在这样“吃饭聊天”的形态,但究竟是何种形式,作为节目总体设计的李咏给大家卖了一个关子。“我一开始自己瞎琢磨的时候比(吃饭)这个形式多多了,但是现在不能说。怕好点子被别人抄了。”

  《咏乐汇》的节目宗旨是分享成功人士经营人生的智慧。在录制完众多嘉宾后,李咏自己也有收获,并对《咏乐汇》也有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跳棋。在他看来,尽管跳棋也跟其他棋类一样有输赢,但会让参与的人感觉到更加轻松自在。用跳棋比喻《咏乐汇》,不仅寓意节目好玩,而且还可以多人参与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跳棋你只需要用简单的思维,就是说如何我能够走到我这一步来,就是能够把这个桥搭好,我进到你那个山头,你进到我这个领地。”

  对女嘉宾广发邀请函

  细心的观众发现,《咏乐汇》在已经播出八期节目中,只有一位女嘉宾刘晓庆。莫非《咏乐汇》对于嘉宾的选择是坚持“重男轻女”的原则?还是有别的标准?李咏对此也有“苦衷”,表示男嘉宾相对来说“踊跃”一点,而且在成功人士中,男同胞占了足够的比例。不过,借着采访的机会,李咏对女嘉宾们广发邀请函。

  “因为我这个节目是闲谈秀,所以它没有那么大的那种顾虑,你有时间你就过来聊聊天,肚子饿了就过来吃顿饭,然后把你的人生经历和我们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汇 | 李咏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