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2008年度热榜 陈冠希张涵予周杰伦成热门

张涵予

  12月24日,2008年度热榜,在最热搜索明星中,陈冠希、张涵予、周杰伦成为08年娱乐搜索热门。

  从2004至2008年,中国网民的关注热点一直随时势变化而变化,2005年的“超级女声”,2006年的“世界杯”,2007年的“十七大”,2008年的“四川地震”,都是年度最热搜索关键词。

  此外,08年受到中国网民追捧的还包括陈冠希、张涵予和周杰伦。连续蝉联2005、2006、2007年娱乐明星第一搜索热点人物周杰伦,被突然红遍两岸三地的陈冠希取代。异军突起的张涵予则在《集结号》后延续了迅猛势头,成为第二搜索热门人物,周杰伦则成为第三人选。

  “互联网搜索和查询已经成为全球网民的普遍的网上行为,谷歌热榜来自于每时每刻成千上万的网络查询的统计和分析,它能够折射出一个国家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民生,”GOOGLE工程院副院长刘骏表示,“谷歌2008年度热榜跨越2004至2008年,囊括了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搜索热点,它反映了5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变迁,反映了世界不同国家的网民的观点的差异,反映了中国网民作为一个整体的思维趋势。谷歌热榜代表了这个时代的精神。”

  2008年度热榜还包括:

  娱乐风云榜——《画皮》和《百家讲坛》获华语大片和综艺节目最热搜索第一名

  《画皮》和《功夫熊猫》分别囊获国内华语大片和进口大片最热门搜索第一名;《百家讲坛》是最热搜索电视综艺节目,台湾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获最热搜索电视剧第一名;《神墓》是本年度最热搜索网络小说,《魔兽世界》是最热搜索网络游戏。

  柴米油盐生活榜——婚纱摄影和公务员考试是2008年网民最关注生活热点

  选择在奥运年结婚的情侣人数倍增,“婚纱摄影”是本年度网民最关心的生活热点;“公务员考试”是最热搜索考试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是网民最热搜索高等学府;“红烧肉”是网民搜索最多的菜肴;“汽车价格”、“黄金价格”、“钢琴价格”是中国网民最关心的价格问题。

  最热搜索品牌榜——网民最热搜索DHC、宝马、诺基亚、CCTV

  日本化妆品牌DHC以绝对的优势列时尚品牌最热搜索第一名;诺基亚是最热搜索科技品牌;CCTV仍然以绝对搜索量最高列媒体品牌第一位;汽车品牌榜中“宝马”等欧系、“本田”等日系、“比亚迪”等国产系列品牌平分秋色。

  年度人物榜——艳照门和人体艺术成就2008年度最热搜索明星榜黑马

  从2004到2007年,周杰伦和刘德华一直是明星榜绝对主角,2008年,“陈冠希”、“张柏芝”成为本年度最热搜索男明星和女明星,依靠人体艺术和人体写真出位的汤芳和张筱雨列年度女明星榜第二和第三位。

  视频/图片/图书/博客搜索榜——老牌动漫和台湾偶像剧最受欢迎,“非主流”90后风格异军突起

  视频搜索排行榜前十位的六位被“猫和老鼠”、“奥特曼”、“篮球火”、“放羊的星星”等老牌经典动画片和流行台湾偶像剧占据;图片搜索排行榜上 “刘亦菲”最受关注,“非主流”代表90后异军突起;博客搜索排行榜既包括“电影”、“减肥”,也包括“杨佳”、“汶川地震”,娱乐性与严肃话题两极分化。

  趣味搜索热榜——网络文化新词时代

  互联网一直在创造新的流行词汇和流行文化,2008年年度最热搜索的网络新词是“山寨”,最热搜索的年度古字今用的流行字是“囧”和“槑”;从2004到2008年,最热搜索网络红人依次是“刀郎”、“芙蓉姐姐”、“胡戈”、“带头大哥”和“东楼kappa女”;网友搜索最多的问题分别是“三聚氰胺是什么”、“人肉搜索是什么”、“如何炒外汇”、“如何减肥”和“输入法不见了怎么办”、“感冒了怎么办”。

  在《非诚勿扰》即将上映前期,搜狗跟华谊兄弟经纪公司强强联手在第一时间推出徐若瑄搜索专区,大家可以在搜狗搜索到徐若瑄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