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震2008 > 娱震2008之电影年报 > 新闻动态

三大导演均告休 09年中国电影看些啥?

  [前言]今年的贺岁档期,观众们可以同时看到两位中国红的导演的影片。陈凯歌的梨园传记影片《梅兰芳》于12月5日公映,而两周后的12月22日,冯小刚的最新爱情喜剧《非诚勿扰》则会接档上映。看完这个热闹的贺岁档之后,明年观众看什么呢?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消息,中国导演权势榜上排名前三名的导演明年都没有作品,2009年中国的大制作影片将会新导演的天下。
  奥运之后的张艺谋一直在忙于山水实景演出“印象系列”之《印象大红袍》,明年中旬他还将继续执导歌剧《图兰朵》在中国的演出,他的新电影最快也要到09年下半年才能开始筹备,不可能赶得上09年的档期。以陈凯歌的小火慢工,在《梅兰芳》刚刚上映,国际版权(除了日本)悬而未决的情况下,新片也八字无一撇。至于一直喊累想休息的冯小刚,并不急于开始新片《余震》的工作,因此09年也会是他的空档期。
  三大导演虽然缺席,明年的国产大片却不含糊。在中国影市经过暴发性增长后,各大电影公司也对制作、宣传商业电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9年,将是它们不再倚赖知命导演,靠电影本身的力量决战天下的一年。

  《风声》
  公司:华谊无上限投资谍战电影
  李冰冰饰演美女间谍
  预计上映:09年暑期
 
  华谊影业投资公司的艺术总监、监制了几乎所有华谊出品的电影的陈国富,终于要亲自出手,执导华谊09年的谍战影片《风声》。陈国富在中国台湾曾经导演过《征婚启事》和《双瞳》,后者作为一部惊悚片当年在台湾拿下近8000万新台币票房,是《海角七号》出现之前的台湾本土影片票房冠军。《风声》改编自电视剧《暗算》的原作者麦家的同名小说,剧本由陈国富改编完成。
  这部投资无上限的影片将是华谊明年上半年的重点项目。据悉,华谊旗下的艺人李冰冰、张涵予等将悉数参演这部致力于打造成“内地版无间道”的影片。据内部人士透露,这部影片人物关系扑朔迷离,会成为内地大片中剧情最为复杂的一部。目前,李冰冰和张涵予等在片中的戏份和角色尚不清楚,该片将于2009年1月开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