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夕:与王菲合作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图)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香港词圣林夕昨天携新书《原来你并非不快乐》抵京。他说,自己从不浪费失恋后的眼泪,这些眼泪成为他创作的养料。

  林夕曾患焦虑症7年,他说快乐的关键是要舍得失去一些东西,“很多快乐指数高的国家,经济未必发达,比如梁朝伟和刘嘉玲举行婚礼的国家不丹。”他笑着补充说:“也许他俩结婚后,当地的幸福指数会下降,他们的婚宴太摆阔了。”

  谈起与他合作过的歌手,林夕话语幽默。比如他说林忆莲有很多想法但不擅表达,“我要用地球的语言,把她很火星的想法表达出来。
跟她的合作是痛并快乐着。”而王菲则很不一样,很相信林夕的想法,“所以跟她的合作,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他写了很多情歌,但他说那些并非是他和某某人的故事,“如果3000多首这样写下来,我已经谈情累得住院了。但我不会浪费每次失恋的泪水,会把那些泪水作为自己的养料。”他说,自己对情感比较敏感,别人的故事也会启发他。“我写过一首歌《富士山》,但我从没去过富士山。”

  身处香港娱乐圈的林夕,对明星绯闻一向不感兴趣,“那些消息对社会一点贡献都没有。”但他会看关于自己的八卦新闻,“我是八卦一下我的八卦,无论写的是真是假,都不影响心情,就像看周星驰的短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