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年南方盛典_我为剧狂 > 南方盛典新闻报道

2008南方盛典颁奖礼 电视界新人旧人齐聚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章琰
2008年12月20日18:26

  由南方电视台主办的“2008南方盛典颁奖礼”前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颁奖礼以收视率为标准,颁发了32个奖,其中,柳云龙李小冉以绝对优势问鼎年度最佳男、女主角,严宽、孙菲菲一举拿下年度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这次颁奖礼来了不少久违的老艺术家,一些电视制作的幕后导演、编剧也走上颁奖台。

  【台上】 柳云龙惹桃花

  柳云龙此次风光无限。台上,柳云龙两度领奖,一次是最佳男主角奖,一次是《暗算》获选“十大经典”电视剧。领奖时,他打趣道:“时间过得真快,《暗算》都成经典了,我还这么年轻。”台下,柳云龙人气极高,每次登台都伴随着大家的尖叫声。主持人也打趣说:“我知道现场有很多观众喜欢柳云龙,尤其女性观众居多。”在颁奖礼前的发布会上,柳云龙接受采访时也屡有师奶粉丝混入。相比之下,拥有众多小女孩粉丝的严宽在“桃花指数”上显得略为逊色。

  张国立耍贫嘴

  携老婆邓婕一起出席颁奖礼的张国立也赚到了不少掌声和尖叫声。在为其经典剧《金婚》领奖时,张国立尚未开口就有观众开始尖叫,张国立顺势挥挥手对观众抛了句:“哎,亲爱的!”然后继续耍贫:“真不容易,这么大岁数还有人叫唤。”惹得观众笑声一片。对于主持人关于“2009年最期待哪部电视剧”的提问,张国立巧舌如簧地绕开了:“期待哪部啊?那我得问问广电总局的领导们。”至于“明年的计划”,张国立回避得更是不露痕迹:“明年计划太多了,但我不能说,说了怕遭人暗算。”

  【台下】 李小冉忙伸冤

  孙红雷最近爆料说,他在与李小冉合作《像雾像雨又像风》时被她吃完韭菜馄饨的口气刺激过,之后一见到李小冉,就会感觉有一种异味扑面而来。提到这事,李小冉似乎早有准备:“孙红雷绝对是健忘,他根本就记错了。首先,拍那场吻戏是在山上,我根本没带助理,又怎么可能让助理去买韭菜馄饨?其次,我吃韭菜馄饨是拍吻戏两天前的事,在周迅家吃的,那时所有人都在吃,我还邀孙红雷一起吃。”李小冉无奈地说:“算了,原谅他啦。但下次我见到他一定要跟他说,你别再这么健忘了。”

  佘诗曼打太极

  “绯闻女王”佘诗曼与TVB男星的情事是记者提问的焦点,但佘诗曼的“太极”打得更胜一筹。有记者问:“今年明星扎堆结婚,你是否‘心思思’?”佘诗曼笑说:“我是赶不及了,明年也还没打算,暂时没有对象。”对于“是否羡慕刘嘉玲梁朝伟婚礼”的问题,佘诗曼答:“刘嘉玲和梁朝伟是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交往,我如果要选择爱人,也希望先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触。”有记者直接问她与郑嘉颖或马德钟是否情侣关系,佘诗曼不乱方寸:“我跟郑嘉颖是很好的荧屏情侣,只限荧屏上,生活中我们是很好的朋友。马德钟是好男人,特别顾家,我讨厌他身材太高,古装剧我没法穿高跟鞋,差距太大了。”

  【屏前】 马德钟讲新剧

  马德钟在颁奖礼上不忘宣传新剧《金钱诱罪》:“我在剧中是一个很能干的人,但经常让人觉得坏坏的,我对罗嘉良很严格、很挑剔;罗嘉良演坏人,但他给人感觉又像好人。我演惯了坏人突然演好人,他演惯了好人突然演坏人,这种反差其实也挺好玩的。罗嘉良是前辈,演戏出神入化,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马德华谈翻拍

  曾在老版《西游记》里饰演猪八戒的马德华谈起目前的名著翻拍热:“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了,翻拍电视剧也是正常的,但如果你超不过原来的,就最好不要动。现在重拍《红楼梦》被很多观众批评,因为超越有难度,翻拍不能离开原著的精髓。”

  马德华对新版《西游记》也委婉地表达了看法:“我曾在美国租录影带的商店里看到各种版本的《西游记》,唯独没看到我们那个版本,一问,人家说早卖完了。”他不否认翻拍剧在特技制作上的提高,而翻拍难以超越的原因是演员的选择和心态不同:“当时央视选《西游记》的四个演员是慎之又慎,演孙悟空和猪八戒的演员要求出身戏曲行当,因为这两个角色被厚厚的妆容遮盖,只能通过夸张的眼神和动作表现人物内心,我和六小龄童的戏曲背景就符合标准。”马德华回忆:“拍这部戏用了整整六年时间,六年我都生活在猪八戒这个角色中。六年下来,我只拿到2200元的演出费,但那时真的没想过赚钱,只想着把这角色演好。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了,人也浮躁了。”

  【幕后】 胡玫谈《红楼梦》

  前来为经典剧《雍正王朝》领奖的胡玫被问及最多的是她的电影版《红楼梦》。退出电视剧《红楼梦》的她自称“整个人轻松起来”:“电视剧《红楼梦》跟我好像没什么关系了,很遥远的事了。搞了好几年的《红楼梦》剧本,实在不舍得放下,即便拍不成电视剧,我们还可以把它改编成电影。现在电影市场也在回暖,应该是个好时机。”胡玫透露,电影版《红楼梦》“将以宝黛钗的爱情为主线,着墨在他们三人身上,王熙凤戏份也会比较多。至于其他的,可能真的顾不了那么多细节了”。

  于正论编剧业

  在众多中国编剧叫苦不迭之际,前来领取最佳编剧奖的于正似乎活得很滋润:“我听到中国编剧又是维权又是讨薪觉得挺奇怪,至少这些事在我身上从未发生过。我觉得编剧也该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现在中国编剧心态太浮躁,整体都不专业。如果你的剧本写得好,那人家会求你、把你捧在手心,投资方拖欠你的钱有拖欠的理由,因为有些剧本实在写得烂、卖不出去,有些编剧还雇佣一批枪手来写,这都是非常无耻的行为。”

  于正认为,编剧是一剧之本:“其他影视作品我不说,电视剧绝对是需要以编剧为核心的,像美、韩等电视剧前沿国家采用编剧中心制,编剧不好,其他什么演员、导演、投资,那都是空谈。或许我的情况有些特殊,我的剧本是自己指定导演、演员,也是自己参与制片的。毕竟,当制片人跟编剧划上等号,中国的电视剧才能有希望。”

  [“南方盛典”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主角:柳云龙(《血色迷雾》)

  年度最佳女主角:李小冉(《凤穿牡丹》)

  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严宽(《最后的格格》)

  年度最具人气女演员:孙菲菲(《叫一声妈妈》)

  年度最佳导演:曾丽珍(《凤穿牡丹》)

  年度最佳编剧:于正(《最后的格格》)

  年度最受欢迎港台男演员:马德钟(《酒店风云》)

  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佘诗曼(《凤凰四重奏》)

  年度影视突破奖:白珊(《悠悠寸草心2》)

  五十年十大经典电视剧:《上海滩》、《西游记》、《红楼梦》、《渴望》、《还珠格格

  》、《雍正王朝》、《亮剑》、《暗算》、《士兵突击》、《金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