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8秋季档影片质量报告

联合院线:同比增加71% 贺岁档存在消化不良

  吴鹤沪 上海联合院线 总经理

  搜狐娱乐:秋季档你们院线所有上映影片中,最卖座的是?

  吴鹤沪:在联合院线,今年秋季档超过百万的有16部影片,在前10部影片中,国产片和进口片各占5部,《画皮》 2307万,《007》是1656万, 《木乃伊3》是1333万,3D影片《地心历险记》1295万,《通缉令》750万,《水啸雾都》是491万,《保持通话》326万,《剑蝶》240万,《桃花运》197万,《无敌浩客》145万。

  搜狐娱乐:秋季档华语片和引进片票房最高的分别是?

  吴鹤沪:华语片是《画皮》,引进片是《007》

  搜狐娱乐:秋季档票房黑马是哪部戏?您觉得原因是?

  吴鹤沪:我认为是《画皮》,当时看片时就知道票房会好,但不知道票房会如此之好。紧接其后的《保持通话》在我们看来会与《画皮》成为对擂,但是却丝毫没有动摇《画皮》的票房,《画皮》的表现出奇的好,而《保持通话》就要比预期的差。当然《画皮》良好的市场表现跟上映档期还是有关系的,毕竟在这个秋季档中,国庆长假最黄金的时间。

  搜狐娱乐:没有预想中卖座的电影是?您觉得原因是?

  吴鹤沪:《保持通话》和《剑蝶》 ,《剑蝶》比《画皮》晚20多天上。这个档期对这部影片不利,事实上一个大的节假日过去,市场会一段时间走向低谷,呈波浪形的表现,所以虽然《剑蝶》也是古装神话故事,也是明星加盟,但是表现并不好。

  搜狐娱乐:根据你们院线所处的地域以及所辖地区的影院,秋季档票房呈现出什么特征?

  吴鹤沪:与去年同期相比较,放映场次增加了28%,观影人次增加48%,票房收入增加71%,这种增长幅度是很大的。去年同期票房最好的只有《色戒》,今年超过《色戒》的影片有好几部,市场丰富了许多。

  可以说在秋季档中只有国庆长假是有利放映空间,但从今年的票房产出来看,票房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3D电影的表现很好,可以说电影放映新技术会带来好的产出,3d影片的市场空间占用不多,但产出却很好,市场的含金量比较高。

  搜狐娱乐: 目前贺岁档已经过半,根据现在的票房态势,那部影片的成绩最好,预估一下整个贺岁档的票房情况,哪部影片将成最大赢家?

  吴鹤沪:目前看来《梅兰芳》是火而不爆,该片自上映之后,就是票房的顶梁柱,票房排名都是第一名的,但是跟《功夫熊猫》和《赤壁》上映时的状况相比,产出不如当时的状况。现在《非诚勿扰》马上要上,提前看片时都是座无虚席,预示着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关注。冯小刚的这部片子,保持了他一贯的幽默,还增加了温馨的戏份,可以说是雅俗共赏,受众面会高于严肃文艺的《梅兰芳》,它的票房有可能是前几部贺岁片的总和,成为大赢家。但这不包括《赤壁》(下),《赤壁》一定会有预定的观众,所以的票房很有可能会突破《赤壁》(上)。

  搜狐娱乐:今年的贺岁档跟去年的贺岁档影片相比,风格显然有很大不同,类型上也丰富了许多,以您的经验来看哪些类型的影片更适合中国目前的贺岁档?从已知的票房可以预估出哪种影片在贺岁档更受大家欢迎吗?

  吴鹤沪:贺岁档影片,在现有的档期中是最受重视的档期,因为中国人有年终突击消费的习惯,在看电影这一块也是如此。观众在这个时候也会更喜欢轻松的、活泼的电影, 比如《桃花运》《爱情左右》《非诚勿扰》这样的。从已有票房对比可以看出与《桃花运》同期上的《证人》,与《爱情左右》同期上的《硬汉》,票房均不是很理想。 目前看来《非诚勿扰》上映后,又会引发新的状态,极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票房产出很不好的影片直接下档。

  大家对喜剧类、大团圆、明星类的电影更感兴趣,今年的贺岁档国产影片已经争夺很激烈,这样市场会消化不良,而今年影片档期变化多端也给市场造成错觉,感觉影片的营销队伍还不成熟,整体的宣传策划节奏也被打乱。

  从12月来看,众多的影片上映会让影院拍手欢迎,观众也很高兴有更丰富的选择,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片方,因为很多影片的票房不能做透,很多影片会成为匆匆过客。 这个情况和8月的状况对比刚好相反,那个档期没有影片上映,只有《十全九美》在充满饥饿感的档期上映,大大赚了一笔,票房成了“十全十美”。这样的市场特征和表现都是需要我们总结和注意的经验。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2008秋季档票房报告:三轮井喷创9亿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导语】:以《赤壁》为中坚,以《功夫熊猫》、《全民超人汉考克》等影片为左右手,暑期档以总票房近10亿人民币、同比去年上涨14个百分点的骄人战绩续写着2008年电影市场的奇迹篇章...

08-12-19 16: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