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8秋季档影片质量报告

中影星美:个别影片有地域性 大片票房全面开花

  燕羽 中影星美院线 总经理助理兼宣传部经理

  搜狐娱乐:秋季档你们院线所有上映影片中,最卖座的是?

  燕羽:国产影片《画皮》,院线票房近3000万,

  搜狐娱乐:秋季档华语片和引进片票房最高的分别是?

  燕羽:国产影片《画皮》,院线票房近3000万,进口影片《007:大破量子危机》票房超过1800万。

  搜狐娱乐:秋季档票房黑马是哪部戏?您觉得原因是?

  燕羽:国产影片《超强台风》可以算一部。首先宣传定位好,突出灾难大片、特效,弱化主旋律,影片宣传品制作精良,从画面设计上充分体现影片灾难大片。其次档期安排,10月24日上映,前后无强档影片,无同类型影片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

  搜狐娱乐:没有预想中卖座的电影是?您觉得原因是?

  燕羽:《烈焰奇侠:黄金军团》,是进口分帐大片,但票房没达到预期计划。

  搜狐娱乐:根据你们院线所处的地域以及所辖地区的影院,秋季档票房呈现出什么特征?

  燕羽:部分影片地域表现出色,如《证人》,南方票房较好,但北方市场较弱。但大制作影片上映还是得到了全国各地普遍认可,票房全面开花的结果。

  搜狐娱乐: 目前贺岁档已经过半,根据现在的票房态势,那部影片的成绩最好,预估一下整个贺岁档的票房情况,哪部影片将成最大赢家?

  燕羽:截止到12月16日,《梅兰芳》是成绩最好的一部影片,院线票房超过1330万元。18日上映的《非诚勿扰》,从影院的反馈已经把它定位为今年贺岁档吸金的重要影片之一。如果将贺岁档的概念延续到春节结束,随着1月份的《赤壁(下)》的上映,贺岁档全国票房达到十个亿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赤壁(下)》也将会是市场的最大赢家。

  搜狐娱乐:今年的贺岁档跟去年的贺岁档影片相比,风格显然有很大不同,类型上也丰富了许多,以您的经验来看哪些类型的影片更适合中国目前的贺岁档?从已知的票房可以预估出哪种影片在贺岁档更受大家欢迎吗?

  燕羽:喜剧风格的影片一直是贺岁档的主要票房产出类型,只是去年《投名状》和《集结号》两部有所例外。影片票房高、市场受欢迎的原因并不完全归于题材风格类型,近几年影片的精良制作、明星号召力、大规模的宣传推广力度都是票房成功的保障。另外,像冯小刚导演就是“贺岁片”的代名词,从《甲方乙方》开始形成了自有品牌的效应,这都是观众选择贺岁影片的因素。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