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儿童片史上最强功夫阵容 七小福三十年再聚首

  《寻找成龙》主创简介:

成龙
成龙

  总监制:成龙

  当年罗维之所以给陈元楼取艺名“成龙”,就是希望他能像李小龙那样出名,而成龙也不负众望:七十年代末,成龙凭《蛇形刁手》、《醉拳》走红;八十年代,又开始自导自演,从《师弟出马》到《A计划》,再到《警察故事》、《龙兄虎弟》等等,称霸亚洲影坛,由其创建的“成家班”,成为香港特技专业人员中最出类拔萃的代表;九十年代,成龙更是凭借《红番区》成功打入好莱坞,一步步成为了知名的国际巨星。成龙是“七小福”之中最有成就,也是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可以说已到了无人不知的程度。

吴明才《子曰:食色性也》
吴明才《子曰:食色性也》

  执行制片人:吴明才

  吴明才,艺名元庭,拜师于占元的时间尚在成龙、洪金宝之前,曾是“七小福”中的老二,不过签约10年学了3年多便投身电影圈去了。六十年代开始,吴明才曾在邵氏、嘉禾及一些台湾电影公司的影片频频露面,其中不乏大导演、大明星的作品,如《侠女》、《十四女英豪》、《龙争虎斗》等等,但通常扮演的都是小角色或龙套,表现一般;七十年代末,因在胡金铨的《空山灵雨》、《山中传奇》两部影片中担任动作设计,开始风生水起;八九十年代,吴明才与元彪、元华、元甫、元德、元奎、元昌、元宝等师兄弟组建班底,打出“元家班”的旗号拍摄电影,但寥寥拍了《急冻奇侠》、《无悔行动》、《上海大亨杜月笙》、《俾鬼玩》等几部之后便停止了脚步;九十年代开始,吴明才有了自己的电影公司,转入幕后投资电影,作品有《少年陈真》、《新忠烈图》等。

元宝《门徒》
元宝《门徒》

  武术指导:元宝

  元宝,原名徐佑麟,“七小福”之一,约满出师后曾做过唐佳的动作班底,后则一直在无线(TVB)动作特技组做武术指导,长达二十七年。期间也有涉足电影圈,但一直未能太红,八十年代元宝曾参演过《追鬼七雄》《通天老虎》等影片;进入九十年代开始在多部小制作电影中担任武术指导,有不少都是吴明才出品或监制;这两年还在杜琪峰的《黑社会》和尔冬升的《门徒》中露脸;最近有消息指他因到内地拍戏受伤而被无线解除合同。

  演员:元秋、元华、元德、元彬

元秋
元秋

  元秋是“七小福”中为数不多的女弟子之一,是老武师张玉成的女儿,10岁时拜于占元门下为徒。元秋武术根底深厚,身手敏捷,曾是香港电影界为数不多女武行,曾用林秀、甘家凤等艺名,在《新飞狐外传》、《霹雳十杰》、《游侠情》中出演角色。八十年代,元秋嫁给曾合作过《天蚕变》的导演鲁俊谷,婚后便退出影坛。直到被周星驰选中演出《功夫》中包租婆一角,元秋才得以再次复出,随后又接连拍了几部王晶作品,现在又遇上了《桃花运》,红的不得了。

元华
元华

  元华,原名容继志,“七小福”中功夫最好的一个,在“七小福”解散后与成龙等师兄弟一起进入电影圈做武行、跑龙套,曾因身手了得而加入李小龙的班底,在《精武门》及《龙争虎斗》中做李小龙的替身;八十年代,元华加入洪家班,经常在成龙、洪金宝及元彪的电影中出演功夫最厉害的反派角色,如《飞龙猛将》、《急冻奇侠》、《东方秃鹰》等,后来又与周星驰合作,在《龙的传人》、《情圣》等片都充分展现了喜剧表演才华;2005年,在银幕打拼凭了半生的元华,凭借《功夫》中的包租公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可以说是大器晚成。

元德
元德

  元德经历十分丰富,曾效力香港多家电影公司,邵氏、嘉禾,甚至无线电视都曾有过他的身影,从龙虎武师做到武术指导,在动作设计方面颇有成绩,诸多香港经典电影的动作指导栏中都有着他的名字。元德与师兄元奎联手设计的众多精彩绝伦的动作场面,早已成为香港电影史上的经典,并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令他二人在香港的武术指导中独树一帜,自成一派。如今,元德已成为唐季礼的班底,跟随其继续做武术指导,凭借《神话》再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

元彬
元彬

  元彬,原名陶周坤 ,离开“七小福”后,在七十年代开始在邵氏担任动作设计,偶尔还跑跑龙套。元彬基本上未正式加入过什么动作班底,但合作过导演及武指的却不在少数,元华、元奎这些抛开不算,邵氏时期他便合作过唐佳、黄培基、刘家荣,八九十年代又与程小东、徐克、王晶等合作,接连搞出《倩女幽魂3》、《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黄飞鸿3-5》等众多经典影片,达到事业高峰;近几年,元彬超强写实性的动作设计,又受到杜琪峰的青睐,从《大只佬》、《大事件》、《铁三角》到最近的《文雀》,动作全都由他一手包办,由此可见元彬实力绝非一般。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洪金宝 | 元彬 | 元彪 | 吴明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