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孙红雷:邱如白才是整部戏的灵魂

[提要] 孙红雷,这也是位苦大仇深的主儿。和他一块儿出道的,比他小的,都混他前面去了。就因为人长得比较恐龙,绞起眉毛一脸萧杀尽演坏蛋了。其实他是方法派,东北生产,全国通用。这回陈凯歌结结实实托了他一把――文化人都能演了,还有什么不能演?[我来说两句][返回索引页]

孙红雷

  你家境不算好的,以前也受过穷是不是?

  小时候有段时期母亲每个月都要去对门邻居家借10块钱,借到后来,邻居家前脚刚进门,再怎么敲人家也不开,其实人家就是告诉你别再借钱了,这是一种失了尊严的贫困。

  小时候淘气吗?

  我小时候就不爱跟自己同龄的小孩一块玩儿,我觉得他们不能理解我,我们想的问题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上的。我是淘啊,可是我不爱跟我一般大的小孩儿淘,我都跟比我大的孩子玩儿。他们从来没觉得我幼稚,或许我那时候就很早熟。

  你考中戏听说一波三折,很不顺利?

  老师说,你要一个月减下多少多少斤,我们就录取你。于是我就天天围着操场跑圈,一个月,瘦了,就进了。其实现在想想,也许老师当时就是那么一说呢,可是那时候没想那么多。你瘦了不一定有机会,但是不瘦是一定没机会。

  和你同期的演员,陈坤在大银幕时有斩获,周迅已成为华语影后,想到这些会难受吗?

  老实说,我对电影圈,尤其是华语电影的现状和市场是有些失望的。我一直觉得,没有好电影就去拍好电视剧,没有好电视剧就去演好话剧,要是都没有好的,我宁愿什么都不做。

  邱如白和你之前的戏路完全两样,接这个角色不怕演砸了?

  接之前就有两派人劝我,一派是“千万不能演啊,演了你就毁了,绝对不能演!”,一派是“演吧,一定能得奥斯卡威尼斯大奖”,我坚定信念接下这部戏,因为陈凯歌的两句话。一句是:“谁毁了梅兰芳的孤独,谁就毁了梅兰芳。”另一句是:“邱如白才是整部戏的灵魂。”

孙红雷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陈凯歌和你气味相投是吗?

  碰上陈凯歌,是碰上了一个比我还要酸腐的人。我们俩在生活中都是有缺陷的,两个有缺陷的人碰在一块儿就没有缺陷了,两个人在一起真是幸福,不是愉快,是幸福。我们两个坐在一起聊电影,感觉到他对电影真挚的爱,冰清玉洁的爱,让我感到他挺贞洁的,坐在他旁边的我也挺贞洁的。

  章子怡和你演过《我的父亲母亲》,现在你们的关系是怎样的?

  拍《我的父亲母亲》时,子怡还是个小屁孩,19岁,恨不得天天在那和稀泥。现在她却敢说——红雷,你这样演过了——她是真的长大了,我明白她是爱我的,她如果不爱我就不会这么直接地告诉我。子怡平时也不说我爱你三哥,我崇拜你三哥,我很喜欢你三哥,不是。她这种无声对你的支持,是特别真诚的那种,是另类的一种爱。

  黎明是个什么样的人?

  黎明是我的好朋友,他心里有很多苦有很多痛,有很多我认为是人类最高尚的一种情感,我形容黎明是干净的,他很二,他与“八面玲珑”、“圆滑”这样的词毫无关系。我说你得回香港了,你基本在大陆瞬间就会被歼灭了。

  最好的演员得是什么样?

  最好的演员啊,其实就是把最简单的事情弄到最复杂,这是演戏;然后把最复杂的东西弄到最简单,这是生活。就像姜文和葛优,他们是中国最优秀的两个演员。”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孙红雷 | 梅兰芳 | 邱如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