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叶问》内地上映遭删减 影片情节流畅依旧好

  本年度贺岁档热火朝天,各路诸侯大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夺票房。《梅兰芳》抢占先机,首周末席卷票房8200万元。《叶问》毫不示弱,首周末旗开得胜轻取票房3000万元,且增长势头十分强劲。据业内人氏透露,贺岁片《叶问》很可能成为本年度的票房猎手,并有望与《梅兰芳》和《非诚勿扰》锁定票房前三名。

  《叶问》首映开门红,其口碑之好空前绝后,自然引起新闻媒体广泛关注。据可靠消息,《叶问》上映前删除了两处情节,并修改了部分配音,许多观众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

  受部分影迷所托,我方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原版《叶问》删节内容和原版配音浮出水面:

  铿锵方言,恐生非议。

  原版影片中,北方侠客金山找操一口浓郁的山东方言,声若洪钟,更充分地展示人北方人威风凛凛的气势。但金山找最后向日本人通风报信的汉奸形象,容易伤害山东同胞感情,所以经过慎重考虑,《叶问》发行方最终对该片进行了重新配音。

  金山找通风报信,国人形象不容打折。

  原版影片中,山东大侠金山找勒索棉纱厂的行为因叶问介入而宣告失败,于是跑到日本军官三浦处通风报信,这一汉奸形象不易提倡,所以经过认真商榷,《叶问》发行方最终按照电影局的要求删减了这个片段,代之以李钊的简短言语进行交待。

  百姓不明就理,李钊蒙冤被殴。

  原版影片中,叶问与三浦的决斗最终以叶问胜出而告终。当三浦的副官开枪打中叶问。愤怒的群众冲破警戒线,场面一度极为混乱。李钊冲上前与副官扭打一起并将其击毙,而不明就理的群众却将拳头擂向了无辜的李钊…… 为了国人的团结精神,《叶问》发行方尊重电影局的要求而删减了这个情节。但此情节被删节后,影片中便缺少了对李钊结局的合理交待,从而引起许多观众对李钊最终结局的质问。

  删节后的《叶问》与删节前的《叶问》在情节上有所变化,但影片的流畅性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所以观众不必为没有看到原版《叶问》而感到遗憾。关于李钊的结局,今天也算是给大家一个交待吧。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钊 | 金山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