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倩《胭脂雪》演恶毒反派 网友炮轰惹妈妈伤心

李倩《胭脂雪》

李倩《胭脂雪》

  日前,民国苦情大戏《胭脂雪》在北京影视频道的播出完美收官,创下了超出9点的高收视率。虽然故事已经落幕,很多观众还是对剧情和人物津津乐道,在《胭脂雪》的各个论坛和讨论组上,可以看到众多网友对该剧的评价。《胭脂雪》讲述了封建大家族中关于七个女人的精彩故事,网友们对她们的命运或同情或叹息,不过对于剧中最大的反派——阿桃,很多网友都恨之入骨,这让扮演阿桃的青年演员李倩一度产生担心,感慨坏女人不好演,而李倩的妈妈更是因此为女儿伤心不已。

  《胭脂雪》里李倩首次挑战反面人物阿桃,彻底颠覆了以前乖巧可爱的形象,阿桃开始只是玉禾的小丫环,一心想赚钱回乡下和心爱的人结婚,可老天偏偏不遂人愿,经历曲折后的她变得利欲熏心,心灵扭曲,把整个辜家搅得鸡犬不宁,诬赖玉禾和管家云开有染,自己终于当上了少爷的小妾。后因假怀孕被揭穿,暗地里卷款私逃。在接演这个角色以前,她没少做思想斗争。李倩说:“还是怕播出来之后观众会骂。在别人不了解的情况下一直攻击你,你会觉得是件很受伤害的事情。”

  但是这个角色又实在很吸引她,李倩无法轻易割舍。导演劝她:“不管演好演坏,为什么不试试呢?”这句话说到李倩心坎里了,因为演了太多清纯可爱的角色,她对自己是否能塑造好别的类型的角色开始有点不自信。李倩咬牙接下了这部戏,然而意外的是,这成为她演的最过瘾的一部戏:“这是我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不可理喻的人,是个极其令人讨厌的小人,但我演的很过瘾,因为可以成为在现场说话最大声的人,动作幅度最大的人,骂人最狠的人……而这些在我平常生活中根本就不能体会到。”

  《胭脂雪》在全国各地方台播出时,李倩正在剧组专心拍电视剧《一千滴眼泪》。一天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没有像平时那样嘘寒问暖,而是心事重重地唉声叹气。李倩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你知不知道很多人在网上骂你?李倩吓了一跳:“为什么?我做错什么了?”妈妈说,都是因为你在《胭脂雪》里演的那个阿桃太坏了!李倩无言以对。妈妈说:“看到你辛辛苦苦演戏,却这么被人骂,我难过得整晚睡不着觉。”

  李倩上网一看,果然到处可见对“阿桃”的骂声。那段时间,她的情绪很差。可是后来有一天,李倩终于想明白了,“这其实应该是件开心的事,大家对这个人物印象这么深,至少说明他们是很认真在看这部剧。他们能这么恨这个人,更说明这个人物真实可信。“这时候,很多观众从最初的“义愤”过去以后,开始赞赏李倩的演技,这让李倩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努力:“刻画一个人物,最重要是观众能记得,如果演完了就没有人能记得你,那就很失败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倩 | 玉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