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胭脂雪》 > 最新动态

娱乐信报:《胭脂雪》 范冰冰转型尚可

  上周六,范冰冰首次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电视剧《胭脂雪》在北京4套播出了最后一集。虽然该剧在全国各电视台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但观众意见也不少,情节老套、转折生硬等问题反映突出。还有不少观众质疑,编剧是不是为了要刻意突出玉禾(范冰冰饰演)的温良贤惠,所以剧中的很多角色都被编得太变态了?

  故事

  在江南古镇上,嫁到辜家的文玉禾面对着不学无术、出外风流的丈夫,极好挑理儿、折磨人的婆婆李氏,神出鬼没的小姑子守贞、被父亲烙伤容貌送进辜家为死去丈夫守节的白依玲以及追寻恋人白依玲却又爱上玉禾的夏云开。除了复杂的人际关系,文玉禾还要面对诡异的传说和宅门中的禁地。丈夫辜少棠死在狱中后,婆婆诬陷文玉禾杀死了小姑子守贞,玉禾被送进大牢受尽严刑拷打。不想婆婆临死前竟承认十几年前她杀死了老爷,将其扔进水井,并用井水做酱让全家人吃;女儿守贞等三人也是被她杀死的……尽管如此,玉禾还是从狱中出来后跪在婆婆床前喂她吃药,并最终和夏云开相依为伴。

  剧情太过俗套

  点评:网络上,观众对《胭脂雪》剧情的批评意见最大。一位女观众表示:“《胭脂雪》和何赛飞主演的《血色残阳》的剧情太像了,都是发生在江南的宅门戏,剧情同样都是压抑而变态。”正像这位观众所言,《胭脂雪》中,无论是婆媳矛盾、姑嫂矛盾、家族败落还是端庄贤淑的小媳妇形象都与先前的宅门戏如出一辙,观众几乎是看了上集就知下集。尤其是剧中辜家败落后,少爷辜少棠为养家外出找差事,在码头上扛大包一段,更是令观众不胜其烦。

  “从上世纪80年代的琼瑶戏开始,宅门大少爷们就去扛大包,如今20多年过去了,少爷还是瞒着媳妇扛大包,用这样‘泛滥’多年的编剧套路实在让人难以恭维。”一位观众说。

  情节转折生硬

  《胭脂雪》在情节转折上存在很多可笑的地方。比如辜少棠为何突然就放弃了外面的相好,疯狂地爱上了包办来的媳妇玉禾?辜少棠双耳失聪多日,为何偏偏在米店谎报粮价时奇迹般地康复?婆婆李氏杀了四个人,一直深藏不露,为何偏偏在看见有人挪动了烛台后就突然全招了?对李氏信任有加的警长为何听完她发疯般的陈述,就立刻相信她是杀人犯,由尊敬有加变得嫉恶如仇?这些大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生硬转折,让观众们感到十分可笑。尤其是媳妇玉禾在丈夫被包工头殴打过后,跟踪包工头一天一夜,拉着他到家里给丈夫道歉,导致丈夫躺在病床上再度被羞辱一番。一位观众评价道:“媳妇太没大脑,编剧太不用心。”

  表演

  剧中,无论婆婆、姑嫂、丈夫怎样对文玉禾欺凌,她始终都是处乱不惊,温文尔雅,对害她之人也是以理相待,哪怕是对杀人犯婆婆,她也不曾流露半点怨恨,可以说是集忠孝节义于一身。

  范冰冰转型尚可

  点评:玉禾这个角色性格比较平面化,在表演上难度不是很大。可以看出,为了突出范冰冰的光彩,化妆师和服装师在她的造型上大下工夫,无论是华服还是朴实的土布衣装大都是色彩俏丽、款式独特,她的妆容也一直是清丽可人。范冰冰对媳妇玉禾的温顺把握得不错,但很多观众还是反映她的表演方式太过单一,感觉在剧中永远是同一种委屈的表情。范冰冰此次从时尚女人转型传统妇女,比人们事先预想的效果要好,但从演技上看,她还有很多可待提高之处。

  别人卖力不讨好

 在《胭脂雪》中,刘雪华和霍建华两位大牌明星也都倾力出演,然而两位“大腕”却是卖力不讨好。刘雪华扮演的婆婆李氏一会儿慈眉善目,一会儿大发雷霆,一会儿做了个噩梦又良心发现承认自己是杀人犯。刘雪华出演年老的婆婆依然像昔日的琼瑶戏里一般,总是一脸苦相,但观众对她的表演不够满意,“婆婆在性格上的转折总是令人莫名其妙。”有观众说。

  观众反应

   “绝对主角”导致其他人太变态

  在《胭脂雪》中,惟一能讨好观众的角色也就是范冰冰出演的媳妇玉禾了,紧随其后的是爱上她的夏云开。“剧中也只有这两个人还算善良和正常,其他人物都太过变态。感觉编剧是在刻意为玉禾制造敌人来衬托她的好,以致剧中的其他人物性格都太阴暗,太扭曲。”一位观众评价道。

  “可以看出这部电视剧是为范冰冰量身打造的。但如果编剧和导演再认真一些,让其他人物的行为变得更加合理,让剧情变得更为流畅,范冰冰的表演非但不会黯然失色,反而会随着电视剧整体水准的提高而更令人印象深刻。”一位网友评价道。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范冰冰《胭脂雪》收视一路飘红 观众反...

由范冰冰工作室与唐德影视携手推出的精品电视剧《胭脂雪》在BTV4已经播出过半,收视率也随着剧情的发展不断飙升,这部戏已经开始成为北京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热门...

08-12-09 17: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禾 | 辜少棠 | 范冰冰 | 矛盾 | 白依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