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专访王学圻:浑然天成十三燕

  铁汉柔情:对妻子和儿子很愧疚

王学圻想演一个现代化的军人

  晕车、再加上严重的鼻炎,自然地问到,在外拍戏时家人会不会担心?本来一脸笑意的王学圻,神色变得有些凝重。“肯定会担心,但是,我更觉得对不起他们。”

  “我儿子已经挺大了,他现在都不肯说,我是王学圻的儿子,不是我们关系不好,是他不愿意顶着父亲的光环,他希望自己闯出来一片天下。”尽管用得是抱怨的口吻,但是从面部表情来看,王学圻无疑是引以为傲的:“他小的时候,我常常拍戏不在家,在家的日子,也是严父的形象,孩子做错事,不管哪儿行啊,但是现在想想,真的是对不起他和他妈妈,很愧疚。要是时光再倒回去,我觉得还是一样,不演出,哪来的钱养家?那时候,还要担心被团里开除……”

  假如有一天真的不拍戏了,会去做什么?“我大概是做不了电影学院的老师了,但是可以去跟他们交流交流,说说我走过的弯路,让他们走得顺一些,这也算是尽我的能力了。”王学圻补充说,他其实真的没有想过,有一天不拍戏了能做什么:“除了演戏,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什么。”

  如果一定要畅想闲下来的生活,王学圻说,自己要坐下来,和老友陈凯歌、张艺谋喝点小酒,谈会儿天:“你别看他们都是大导演,性格是很不一样的。凯歌是一个很文艺的人,很有哲学思想,也特别敏感;艺谋就是典型的西北汉子,话不多,但是特别直爽,有什么说什么。”

  让王学圻一直遗憾的不仅仅是没有时间照顾家人,还有没有接演到他最想演的角色,这个遗憾,也许也是终身的:“我是军人出身,我对军队的感情,比什么都深,你看我现在接戏,只要是部队的戏,我从来不说一个不字。我这一辈子,演了那么多戏,就想演一个现代化的军人,一个真正的高科技武装的现代化军人,只可惜没有机会,我怕以后也没有机会了……”

  跟王学圻说,也许《梅兰芳》将最终成就他的十三燕,王学圻只是笑笑,说,已经无所谓了,艺无止境,才是他余生真正的追求,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