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成立 王媛媛任艺术总监

  足尖上的现代舞-当代芭蕾带来舞蹈时尚新体验

  12月10日晚,作为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期间,推出该团成立首演剧目-《空间日记》,为北京的广大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当代芭蕾,领略国际化的舞蹈时尚。

  活力四射的现代舞蹈、优美流畅的足尖芭蕾,令人感动的都市音乐、多媒体风格的舞美场景,几乎颠覆了《天鹅湖》、《胡桃夹子》这些经典作品留给人们的传统芭蕾概念。



  近年来,当代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现代多媒体舞蹈戏剧《惊梦》等作品的出现,使国内观众得以欣赏到古典芭蕾和现代芭蕾之外,又接触到当代戏剧芭蕾和多媒体芭蕾等不同流派的芭蕾艺术。

  当代芭蕾是舞蹈领域里越来越重要的艺术形式,她超越了古典芭蕾的传统语言,融汇并吸收了当代多样艺术的营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当代芭蕾,已逐步形成成熟的国际化市场,被各国的艺术界和政府所重视。

而作为世界殿堂艺术,当代芭蕾在很多国家形成了不同的风格特色,在各国文化和历史背景下,在艺术表现上不断出现新的探索和创造。如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德国法兰克福芭蕾舞团,法国里昂芭蕾舞团等,都日益成为所在城市的重要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