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老艺术家“唱响30年”杜绝假唱(图)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由艺文频道主办的《唱响30年》中国原创音乐盛典昨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汪明荃

朱明瑛

张明敏本文图片 早报记者 史训锋

  昨晚,李谷一、蒋大为、费翔、关牧村、朱明瑛、郑绪岚、王洁实、谢莉斯、张明敏、汪明荃、廖昌永、毛阿敏、刘斌、范琳琳、毛宁、孙楠、周冰倩、郭峰、吉祥三宝等30多位歌唱艺术家和歌星云集申城,歌唱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典歌曲。尽管这是一台将在艺术人文频道和东方卫视播出的电视晚会,但主办方积极响应文化部发出的杜绝“假唱”的号召,录制现场保证真唱,坚决杜绝假唱。对于“假唱”的现象,拥有绝对实力的老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在他们的演艺生涯中没有"假唱"二字”。
朱明瑛表示:“虽然现在很多东西都讲究市场化,但是作为歌手,还是要有一些精神保留。”不过汪明荃对“假唱”的态度却显得相对宽容,她提议换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如果录音效果更好的话,让电视机前观众有更好的享受,录音也未尝不可。”

  朱明瑛:我从不假唱

  昨日,朱明瑛在录制现场演唱了一曲《大海啊,故乡》。曾在春晚舞台上唱红多首经典歌曲的她,对于目前春晚提出拒绝“假唱”的要求表示赞同:“虽然现在什么东西都市场化了,但是作为歌手,还是要有一些精神保留。”在朱明瑛看来,“假唱”让她比“唱不好”更恐惧:“即使在舞台上出了状况,观众也能理解,都会报以掌声。假唱让人更恐惧。”“歌龄”有几十年的朱明瑛称在她的演艺生涯中从来没有假唱过:“以前的话筒设备很差,甚至是大喇叭,不可能假唱。而且走到哪里,唱到哪里,不可能假唱。”不过面对在嗓子不适的情况下是否还要坚持真唱的问题,朱明瑛回答得很干脆:“打喉针啊,那种针直接打到喉咙就好。”

  张明敏:

  《我的中国心》

  有人呼吁改名

  一曲《我的中国心》风靡1980年代初期,也让演唱者张明敏为内地观众所熟知,但这首歌在当时未回归的香港没有得到认同,“当时我唱这首歌的时候,是我个人的心声。不过香港回归后,很多人就跟我说这首歌需要改名,不是《我的中国心》、应该改为《我们的中国心》,现在这首歌就叫《中国心》,没有定语,因为这是大家的中国心。”张明敏透露,之后不管是内地还是香港都能听到这首歌曲,不过歌曲的走红,也让张明敏有些困惑:“之后我也做了不少优秀的歌曲,但是我在舞台上唱了以后,观众总是不认可,说,"这不是张明敏!"”

  汪明荃:

  换角度看“假唱”

  昨晚,汪明荃带来音乐盛典上唯一一首获奖的粤语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这首歌红遍大江南北让汪明荃很自豪:“当年唱红了这首歌曲后,来到内地,走到哪里都能听到这首歌曲,甚至万水千山以外的中国人都在听。”而对于“假唱”的问题,汪明荃的态度显得比较宽容,提议换个角度看待“假唱”:“其实配音不是不可以,我想如果是能上春晚的歌手,唱功应该不需要经受考验了,如果录音效果更好的话,让电视机前观众有更好享受,录音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明瑛 | 张明敏 | 汪明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