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叶问》今日首映庆典 洪金宝功夫片应多炭火味

洪金宝称功夫片应该多些炭火味
洪金宝称功夫片应该多些炭火味

  “现在的动作戏都在一窝蜂地用‘微波炉’制造,而不再使用原汁原味的‘炭火’,我希望《叶问》犹如‘炭火烤肉’,能够让人们尝到最鲜美、最原始的味道。”昨日,洪金宝在电影《叶问》首映庆典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对于功夫片现状的某些担忧,日见发福的洪金宝此次并没有在《叶问》中出演角色,他开玩笑地说:“我还没胖到500斤,不着急出手,而且,如果我这样的年纪还在银幕上拼功夫将是不正常的。”

  ■特技让功夫不再“亲民”

  电影《叶问》已经由原来的16日上映改为12日上映,昨日,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主演甄子丹、熊黛林、樊少皇等亮相北京接受采访。作为该片的武术执导,洪金宝希望用真功夫、纯动作来向叶问宗师致敬,“现在太多功夫片只有特技、没有功夫,电脑和拳脚相比,我还是更懂得拳脚。现在的问题是太多动作电影使用太多特技,让功夫脱离了凡间,让功夫成为了不切实际的点缀,我希望让大家看看,拳法也能够很‘亲民’。”

  洪金宝希望在特技“横行”的年代秉持功夫的自然与美妙:“特技在动作片中就如同微波炉般的功效,设定了模式不用动手也能达到目的,于是大家都蜂拥而上选择这样的‘高科技’,但我觉得人们已经吃了这么多‘机器制造’,应该会醒悟到,直接用炭火烤肉更好吃,因为那肉里面有火和炭的混合,有最鲜美、最原始的气息。而咏春拳是简单易学的功夫,是每个人都可能学会的拳法,我更没有理由不用真功夫。”

  ■功夫巨星后继乏人

  此次甄子丹在《叶问》中施展的咏春拳法有一种速度感和畅快淋漓的大气,洪金宝对于甄子丹的表现大加赞扬,但是他昨日也表示由于武术的后继乏人,他很“心疼”甄子丹,“现在50岁以上的功夫明星还在打,比如成龙、甄子丹,30到40岁的却几乎没有,就算李连杰、甄子丹每年还拍几部电影,也无法改变香港功夫片的没落趋势,要知道,当年的功夫片是何等辉煌。”

  此外,洪金宝认为,武星的缺乏也与现在的娱乐大环境有关,“现在的年轻人经常是唱首歌曲,形象上包装一下就能走红,谁不愿意走这样的捷径呢?”

  据悉,今天《叶问》全球首映庆典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金宝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