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竞报:给文艺片商业启发(图)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首周末票房4000万元,尽管口碑尚佳,票房却显得有点慢热。新影联副总高军表示,该片从票房上来看,大城市好于中小城市,北方好于南方,估计过一亿元没有问题,但是不会超过两亿元。“最终票房可能在1.3亿元到1.5亿元之间,不过《梅兰芳》的运作模式给文艺片一个启发,就是可以增加一些商业元素,比如借明星黎明、章子怡来提高票房和市场前景。”

  赞

  :开场部分是近期最好的电影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集合了章子怡、黎明、孙红雷等大明星,更惊喜的是一干配角如王学圻、英达、余少群等也异常出彩,不少影评人、观众都表示这是一部好看的大片:“比《无极》好看多了。
”导演陆川也在看了两遍之后发表感慨说:“《梅兰芳》拍出了我们这些在奔跑中的男人们心灵的寂寞和艰辛,它或许不完美,但是它依旧打动了我。谢谢凯歌,你指出了我们这些人的宿命,但是你并没有为我们找到答案,在《霸王别姬》之后,你老话重提,重新触摸到了艺术灵魂中最脆弱的部分,但是这次你把灵魂的解决交付给了时代,你知道,时代是救不了一个艺术家寂寞的灵魂的,只能让寂寞更寂寞。你这次没有找到正确的车位,我却不忍心贴条。”陆川用“开心网”上的术语解释说。

  影评人关雅荻评价说:“这部 "文艺大片"显然是陈凯歌过去十年,自《荆轲刺秦王》以来交出的最优秀的一份成绩单。影片从开场至“少年梅兰芳”一段结束的影片前五十分钟,从制作到艺术感染力都是世界一流的,它迅速地建立起一种令人着迷的老北京气氛,而且少年梅兰芳和“燕十三”斗戏的情节跌宕起伏,出场的每一个人物都鲜明、出彩,每一处都有令人着迷的细节。”

  弹:

  结尾部分是有点闷的文艺片

  尽管电影在开始部分有将近一个小时的华彩,却在电影的最后40分钟让不少观众诟病。日前记者前往京城一家影院,出乎意料,该影院经理表示,《梅兰芳》的观众口碑并不是特别好:“人物传记片,人一辈子能有多少精彩的故事,而且后面比较闷。”

  “"纸枷锁"是我看这部电影最深刻的体会,这个"纸枷锁"不仅是电影里重要的比喻,也紧紧禁锢了整部电影。无论创作过程如何小心翼翼,如何艰辛,最后作品也只能这样收尾,任由世人评说了。”一位影评人如此解释说。另一位影评人于写意也评论说:“《梅兰芳》戏不好,然而这戏不好要是怪陈凯歌或者严歌苓,都有点冤。艺术创作一旦遇到了限制,被处处掣肘,要在限制中复活那曾经伟大光鲜的生命,似乎是不可能的。”

  《梅兰芳》无论从品质上还是从演员阵容上,都强过国庆档期的《画皮》,为什么票房尚且不如后者?是不是观众对陈凯歌过于苛求了呢?一位观众却回答说:“因为他是陈凯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