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燕赵都市报:超越《无极》难追《别姬》

  本报讯 记者获悉,正在热映的影片《梅兰芳》首周末票房突破4000万大关。看《梅兰芳》的除了年轻的观众还有不少中老年戏迷,许多观众都表示是冲着梅兰芳大师精彩的一生而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来看《梅兰芳》,他们都表示,《梅兰芳》比起《无极》的不知所云强了百倍,《梅兰芳》也让大家看到了陈凯歌导演的实力。


  陈凯歌没有再次让人失望

  一部《无极》让人大失所望,也压了陈凯歌多年。经过三年的筹备,陈凯歌推出东山再起之作《梅兰芳》,一上映果然引来不少好评,但是媒体乃至观众对《梅兰芳》的评价终究没能超越《霸王别姬》。不可否认在故事情节和叙事手段上,《梅兰芳》都不及《霸王别姬》流畅和震撼人心,可以说《霸王别姬》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少一点不足而多一点有余,而《梅兰芳》处处显得不够尽兴。但是,观众这次充分显示了他们的理智,有观众表示,《梅兰芳》拍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它涉及到真人真事,还有国家局势,导演必然受到种种限制,所以有些情节确实没办法尽情发挥,含蓄一点也不错,大家反而有兴趣查资料看看真实情况。一个导演只能有一部巅峰之作,或许《霸王别姬》就是陈凯歌最绝美的一笔,而《梅兰芳》也没有让大家败兴而归,至少陈凯歌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要是诚意之作,观众都会心甘情愿的赞助票房。

  配角出彩余少群大获好评

  虽然《梅兰芳》演绎的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一生,但是影片中的几位配角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十三燕的扮演者王学圻、邱如白的扮演着孙红雷都受到了好评,而最受观众喜欢的还是青年梅兰芳的扮演着余少群。目前观众对于余少群的评价已经超越了影片正牌主演黎明。首先余少群的气质颇具梨园味道,扮相漂亮,身段也好,影片中的京剧表演,余少群都是亲自上阵,这一点比起用替身的黎明已经赚到不少好评。其次,余少群的戏份也表演得很到位,意气风发却不失谦逊,很有一代名角的风范,大受戏迷和影迷的喜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余少群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