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上映4天 首周末全国达票房4218万

  晨报讯 据中影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陈凯歌执导,黎明、章子怡主演的电影《梅兰芳》上映4天,首周末全国票房达到4218万元。中影发言人翁立认为,跟同类型的文艺片比起来,《梅兰芳》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已经相当不错,最终票房有望达到1.5亿。

  尽管文艺气息浓厚,但因为投资近亿,又有陈凯歌、章子怡、黎明等一线明星加盟,片方一直将《梅兰芳》定位为一部商业大片。《梅兰芳》12月4日18点正式上映,首周末全国票房4218万人民币,是贺岁档迄今为止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在《梅兰芳》之前上映的《桃花运》和《爱呼2:爱情左右》首周末票房分别为2000万和2500万。

  如果以文艺片的票房标准来看,《梅兰芳》首周末4218万的票房绝对是一场漂亮的胜仗。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当年首周末票房只有1000万;徐克的影片《深海寻人》也只有1000万。然而,如果以商业大片,尤其是贺岁档商业大片的标准来衡量的话,4218万的首周票房只能算是中上水平。陈凯歌之前的作品《无极》首周票房达到7452万;冯小刚的《集结号》首周票房也达到了7000万;吴宇森拍摄的《赤壁(上)》,首周末票房更是高达1.08亿。相比之下,《梅兰芳》的首周末票房和去年的《色,戒》、今年的进口片《全民超人》比较接近,《色,戒》最终票房过亿,《全民超人》则只有几千万。

  《梅兰芳》首周末票房的出炉,现在不论是片方还是院线都倾向于将它视作一部文艺片。北京新影联副总高军认为,《梅兰芳》的运作模式给了国产文艺片一个启发,那就是可以增加一些商业元素,比如用黎明、章子怡这样的明星来提高票房,获得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