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 央视播出《刘少奇故事》

  为了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等单位摄制的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刘少奇故事》昨晚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在日前举行的看片会上,少奇同志的儿子军事科学院政委刘源中将对这部片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该剧总导演王保华曾执导过《任弼时》、《彭真》等革命历史题材剧,导演马庆欣,“少奇同志”专业户郭连文担纲主演。制片人牛富强介绍,《刘少奇故事》主要反映了几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刘少奇同志的革命和社会活动,这些活动对今天的社会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少奇同志在天津处理资本家和工人的矛盾、城市经济发展的问题;1959年当选为国家主席后,他遵循着‘国家主席也是人民勤务员’的行动准则,对家属、亲戚和乡亲,严格要求,反映了一代领袖清正廉洁的风范;1961年,他回到湖南农村进行44天调研,反映了少奇同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牛富强表示,此次拍摄《刘少奇故事》得到了中央文献室及少奇同志家属的极大帮助,像三年自然灾害等很多敏感内容都是首次涉及。

  少奇同志的儿子刘源中将认为,该剧的现实意义非常重要,全剧再现了少奇同志身体力行地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做人做事的故事,展现了少奇同志鲜为人知的一面,像他到湖南农村考察住在猪圈里,这些实事求是、坚苦朴素,只求为人民做事,无私奉献不求享受的作风是今天社会需要学习和弘扬的品质。

  剧中,饰演刘少奇的郭连文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出演少奇同志,是著名的领袖专业户。另外,王光美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教师俞颖扮演,俞颖2002年毕业于中戏表演系,2004年又考取该院的表演研究生。将王光美这样一位传奇女性搬上荧屏,对于一位年轻演员来说不是易事。俞颖表示,扮演王光美,她提前查阅了很多关于王光美的历史资料,不仅要再现王光美形象气质端庄、大气、知性的特点,更要处处体现她作为少奇同志的妻子、秘书,机敏、乐观、善解人意的性格特征。剧中王光美陪同少奇同志深入群众视察基层工作,回忆西柏坡的二人见面,再回到湖南老家寻亲,片断式地勾勒出王光美亲切的身影,俞颖为观众呈现了一位柔美、大气、智慧女性形象。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少奇 | 俞颖 | 郭连文 | 牛富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