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两周年庆典 > 两周年媒体新闻

“大河社区”观影团昨日评审《梅兰芳》(图)

搜狐电影评审团两周年庆典现场

  由本报、搜狐娱乐、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联合主办的“大河社区电影院”已成功举办了15期,为广大河南影迷带来了几多欢乐。昨日,陈凯歌沉寂3年之后的新作《梅兰芳》公映,“大河社区电影院”观影团再次行动,征集30名影迷抢先观看了该片。除了郑州,仅有北京、广州、长沙、深圳等七城影迷有此“福分”。

  距离观影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已经有影迷到达河南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可见对本片期待已久。随着少年梅兰芳读大伯的信件,影片如期开演,大家很快安静下来。看到梅兰芳跟爷爷十三燕的精彩斗戏,有人忍不住跟着节拍摇头晃脑;看到梅兰芳初见孟小冬时的木讷,大家不禁会心地微笑;看到孟小冬含泪作别梅兰芳,随着她一句“畹华,别怕”,不知勾下多少眼泪……2小时28分钟的观影过程,评审员们随着影片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而或哭或笑,真正进入了唯美的艺术世界,多数时候地上掉根针都能听到。

  影片散场,大家仍然沉浸在陈凯歌营造的艺术氛围里,意犹未尽地缓缓走出影厅,记者采访50多岁的评审员孔先生时,孔先生提出先静一下,“还没从那氛围里出来”。“3年前《无极》失利,陈凯歌这次可算是雪耻了!这部片子很可能会在国际上拿奖,这样,京剧作为中国国粹,将被世界各地的人知晓。影片画面很唯美,配的京剧水平很高,演员表演就更不用说了,尤其是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表现确实很惊艳。黎明的那部分,要是唱戏的戏份能增加五到十分钟,估计就完美了,现在总觉得有点不过瘾。”孔先生的说法,代表着多数影迷的心声。在《梅兰芳》观影调查问卷中,大家的答案出奇一致,影片的故事、画面、开篇、演员、情节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推崇,几乎没有一人对影片感到失望,所有评审员的打分都不低于四星(满分五星)。

  昨日适逢搜狐电影评审团成立2周年,观完影片,本报与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特意组织评审员为其办起了隆重的“庆生会”(如图),不过话题还是离不开“大河社区电影院”。“有最新影片看,不时会有惊喜活动,希望‘大河社区电影院’能越办越好。”众评审员纷纷许愿说。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