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北京青年报:陈凯歌一言难尽梅兰芳

  本报讯 “舞台上千娇百媚,尘世间风骨傲然;影像间挥洒自如,银幕下情真意切”,今晚9点40分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导演陈凯歌携主演黎明、陈红、余少群等将穿越时空与一代宗师梅兰芳心灵对话,并回忆因这次创作而生的新故事。

  小时候曾经“蹭”住过梅兰芳家的陈凯歌对梅兰芳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用“神秘”、“美”、“平凡”和“伟大”来形容眼中的梅兰芳大师:“在那个年代梅兰芳是一个时尚人物,他是全中国的时尚风向标。梅兰芳先生的出现,跟民国诞生有直接的关系。当时女的不准进戏园子,但是当民国新的潮流来了,民众有一种被解放出来的愉悦的感觉,大量的女性观众,有北大清华的女学生,藏于深闺的千金小姐,甚至小侍女都来了,就是要看一个弱不禁风的小男人怎么在舞台上扮一个千娇百媚的女人。”

  梅兰芳去前苏联演出的时候,一个戏剧家就说:“看了梅先生的这个手势之后,觉得我们演员的手都可以砍掉。”有传闻说黎明在拍摄的时候每天都在手上打蜡保护,春妮在现场还和黎明PK谁的手更白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