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梅兰芳》上映褒贬不一 戏迷:不太看得惯黎明(图)

  昨天傍晚6:00,陈凯歌最新大片《梅兰芳》在南京各大影城同步上映并引起观影狂潮。为看该片,好几个影院售票口都排起了长队。不少观众已经开始抢购本周末《梅兰芳》的票。今天上午,快报还将独家邀请《梅兰芳全传》及《梅兰芳和孟小冬》的作者李伶伶等名人到新街口影城一起观摩电影《梅兰芳》,并为读者作精彩点评。

  影院:《梅兰芳》“独大”

  前不久,《梅兰芳》临时将档期从12月中旬提前至12月初,一时搞得贺岁档天下大乱,同档期的电影都怕拼不过该片,落个票房惨败,于是纷纷调整档期避让。


  现在,《梅兰芳》一上映,果然就是老大派头。因为这部电影拥有超高的关注度,南京各家影院都为它腾出了最大的放映空间。在上影国际影城,《梅兰芳》一天排片20多场,其他电影不过各4-5场。而新街口国际影城为《梅兰芳》腾出6个厅放映。其他电影全部被挤进3个厅放映,这其中包括曾经风靡一时的《桃花运》、《爱呼2》、《证人》,还有刚上映一周的口碑不错的刘烨新片《硬汉》。最惨的是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大片《预见未来》,该片也在4日上映,但却被完全淹没在《梅兰芳》的观影狂潮中。不少影城经理对这部电影十分惋惜:“其实,《预见未来》真的不错。但现在很少有人关注,几乎等于刚上档就下档了。”

  而《梅兰芳》这部电影果然没有辜负影院厚望,据新街口国际影城的崔经理介绍,4日中午,全天的票就被抢购一空,同时本周末《梅兰芳》的票也售出大半。

  片方:严密监控票房

  《梅兰芳》片方中影集团对这部电影期望值甚高。电影上映前一周,不仅在北京举办盛大的烟火晚会,之后又在上海等地展开轮番宣传,以此来为票房造势。电影上映之后,中影则是严防死守,不惜人力监控票房。

  按惯例,电影在南京上映前都会为媒体安排一场看片会,在业内该看片会相对开放,记者人数也不会有过多限制。但是《梅兰芳》却例外,南京的看片会除了特地安排在电影上映后的一天举行,参加看片会的人数也被严格限制。据悉,中影的员工还在影院门口监票,多一个记者也不让进。

  影迷:评价褒贬不一

  对于《梅兰芳》,昨天看了首映场的观众看法褒贬不一。一位陈凯歌的影迷觉得,这部电影拍得非常好:“一个伟人的故事在这部电影里被娓娓道出,看完受益匪浅。”不过她又觉得,该片还是不能和《霸王别姬》比,“《霸王别姬》更震撼,戏剧感更强。而这部电影拍得太老实,总觉得陈凯歌还没完全放开。”

  其他不少观众觉得,这部电影遗憾太多:“电影刚开始,梅兰芳跟十三燕斗戏那段,拍得太完美了。但是越往后看,越觉得没意思。梅兰芳跟孟小冬那段,恋情产生得莫名其妙,包括梅兰芳跟自己老婆福芝芳的感情也交待得模模糊糊。”

  戏迷:不太看得惯黎明

  梅兰芳是一代京剧大师,昨天还有不少京剧票友结伴而来观看电影。早前,大家都知道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大师在这部电影里唱了几段,于是每当电影里面的黎明“唱”起京剧来,票友们就小声讨论:“这段像是梅葆玖老师唱的,你觉得呢?”

  不过,黎明扮演的梅兰芳还是让不少票友“看不惯”。一位票友觉得:“梅兰芳这个角色,还是最好找个懂京剧的人来演。电影里面,黎明跟章子怡唱京剧那段戏,总觉得黎明有点木头木脑的,动作、眼神都不对。这些在京剧里面都是很讲究的,反正我是看不惯。”还有人觉得,黎明身材偏胖,难以演出梅兰芳的身姿来。

  相反,扮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却得到大家的喜爱:“这个演员虽然是学越剧武生出身,但是演起京剧旦角来,还是有模有样的。”

  快报记者 沈梅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