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 > 最新动态

《美丽的南方》开机 “谋女郎”李曼担纲女一号

李曼(左)看到王予嘉(右)入戏“太深”忍不住大笑。
李曼(左)看到王予嘉(右)入戏“太深”忍不住大笑。

  广西电视台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特别拍摄的献礼剧《美丽的南方》开机仪式在南宁举行。电视剧导演刘国权,男、女主角马强、朱晓渔、李曼、王予嘉等一起亮相。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是向广西50大庆献礼的一部重要影视作品。它是根据广西著名作家陆地的同名小说改编,以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新中国曾有过的一次颇具规模的“支边”举措,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征调大批知识分子奔赴边远地区,支援那里的土改工作和新中国建设为背景,讲述以燕京音乐学院的女高材生林晓霞、青年画家陈启明为主的一批高校师生来到广西支援边疆建设,与战斗英雄刘勇、大地主后代覃雄等人的恩怨纠葛,其中还掺杂有南下剿匪大军和国民党残部之间战斗。

  该剧导演刘国权曾经执导《金粉世家》《金色年华》《梦幻天堂》等电视剧。女主演李曼曾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有出色表演。马强曾在《敌后武工队》担任角色,而朱晓渔也在《早春二月》扮演重要角色。

  导演刘国权昨天告诉记者,和小说比较,电视剧有了很大改动。小说写得很好,但是由于是当时的年代写的,就必须根据今天的现实进行改编,站在原作这个很高的起点上去完成这个任务,改编原则是“升华主题,不会离谱”。

  王予嘉“凄凉”令李曼笑场

  在现场,曾在张艺谋的作品里担任角色的李曼和王予嘉开始试镜。作为主人的王予嘉对李曼也特别照顾,帮她整理长发,收拾好绣球。之前李曼似乎有点不在状态,在主创人员合影后就走到了一边。有“粉丝”问她要签名,她很认真地告诉“粉丝”,要用正规的本子才签名,否则不签。

  随后,当王予嘉喊了一声“姐姐”的时候,李曼终于进入状态,试着和对方搭上戏。可是她一看见王予嘉很凄凉的神态,就忍不住笑了,王予嘉受到传染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在一旁的导演刘国权急得忙喊:“停,笑什么?”

  身为“谋女郎”坦言有压力

  试镜后,李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之所以接下《美丽的南方》,一是想了解不同的历史背景,她是第一次来广西,想学习一些新知识。二是在上一部作品《梦幻天堂》中得到刘国权的帮助,感觉刘导是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于是这次再度合作。三是她也比较适合演女大学生,而且是在北方长大的,演支边角色比较适合。

  李曼透露,为了做足功课,在三四天前,就到黄姚古镇看了场景。记者问她是否在读中央戏剧学院的本科,李曼很认真地表示,会去读的,但目前还没开始。因为还在拍戏,如果念了本科不好好读也是白搭,现在她希望多学点东西,缺什么学什么。

  说到张艺谋,李曼说,他现在太忙了,他们也不是经常联系。因为他是自己的恩人,就像父亲一样,她希望能够听到他的意见。每当有新戏时,李曼就咨询一下张导,张导会问问谁导演、谁当演员,如果他说合适的话,她就接下来。张导希望李曼不要着急演戏,而是多学东西。

  李曼还谈到,“谋女郎”这块金字招牌对自己来说有不小的压力,因为毕竟起点比较高,观众认识你,所以就更不能混日子,搞不好会遭到批评,而且不好好努力会不好意思见导演的。而谈到有消息说自己买了宝马车,李曼说那车是爸爸买的,不是她的。

  据悉,该剧要拍摄两三个月,拍摄全部在广西完成。主要场景选在黄姚古镇和桂林龙胜、阳朔、漓江等广西著名山水风光都将在剧中展现。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予嘉 | 刘国权 | 马强 | 朱晓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