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渊洁年入1100万全捐做慈善

  哈尔滨新闻网讯(卢欢)2008年作家富豪榜中,位居第二名的郑渊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要将年入的1100万版税全捐做慈善。

  对于自己今年所取得的名次和版税成绩,郑渊洁表示现在的推断有点早,“得等到元旦后,税务局给我送来2008年度的税单才能知道。
”他解释道,他一般是根据自己所缴的所得税和20%的税率标准来反推自己的收入金额,认为这样计算出来的很科学。郑渊洁称,从出版社给自己的图书销售数据来看,从2006年1月至今,他的54本书一共卖了1300万册。

  对于2008年作家富豪榜上儿童文学作家占据绝对优势地位,郑渊洁表示并不意外。谈到怎样支配自己的写作收入时,郑渊洁自爆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执行一个大决定。“在我儿子郑亚旗的动员下,我打算最近捐出我所有的版税,成立一个"皮皮鲁动员总基金",目的是动员全国的孩子们把注意力放在母语上。”他透露,所捐的版税金额数目不算特别大,但也不会少。其实,在捐款做慈善方面,他早已起步,在四川大地震之时捐献了38万元,为中国作家之首,这一善举早已被媒体纷纷报道。日前,他已经接到中国民政部通知,将在12月5日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08年度中华慈善楷模奖”的颁奖仪式。他是获奖者中唯一的中国作家。正是在这一荣誉称号的鼓舞下,郑渊洁更加坚定自己继续做慈善的决心。他坦言:“我前半生写作挣版税,后半生就要做慈善家,捐出我的版税,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