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 > 相关信息

《暮光之城》:拒绝血色的纯情浪漫

  男女主演的选择也都符合粉丝的想象,其中尤以女主角为胜。她的脸孔也许算不上精致完美,更不是那种光彩夺目到惊为天人的类型;不过,她有一种在美利坚少女中非常难得的沉静气质,显得内心丰富而心思敏感,与银幕下那一群大呼小叫、被汉堡包撑得极度变形的粉丝少女们简直不可同日而语。粉丝们的尖叫,与其说是支持,不如说是艳羡,既艳羡女主角含苞待放的绰约风姿,更艳羡她得以与神秘清俊的“好吸血鬼”谈情说爱。

男主角的脸有点大

    其实男主角选得并不帅,至少个人是持如此看法,尤其是他那张方脸过于庞大,显得没啥“美”的意思,反倒很容易令人联想到“大饼”之类的食品。不管怎样,他长得有点“特殊”就是了,佩上一副彩色隐形眼镜混充个吸血鬼,对付粉丝少女们是绰绰有余了。所幸这哥们演技还不像他的相貌那般“粗线条”,那些隐没在看似呆滞摆pose中的三两个细腻表情,仿佛点睛之笔一般,一下就使得场景氛围传递出来了。

  对于这样的题材和预算,影片二个小时的片长咋看显得没必要,结果却蛮让俺佩服导演的沉着冷静。她把握住了原著的基调,懂得“细腻动人”是无法急促的、是需要“娓娓道来”的。许多少年情怀的青涩,需要用镜头去安静地捕捉,而不是大包大揽地去“表现”。这些都被导演把握得恰到好处,让人有一种阅读闲情小品的惬意,并且因为这种惬意而更期待导演讲慢一些,就像我们在读到好书时既想快点看完、又不忍过早结束时的醉人感觉。

  由于这种独特的气质,影片可能不适合动作片迷或者那些以“吸血鬼”而想当然的观众。片中的动作戏寥寥无几,仅有的几处也都拍得极简略,连风格都是“云淡风轻”那种,很难入动作铁杆FANS们的法眼;例如在表现吸血鬼的身法时,吊钢丝的痕迹过于明显,打斗场景无论动作设计还是镜头表现都显得很稚嫩……然而,一如前文所述的“恰当性”一样,不那么专业的动作戏放在整体表现清纯稚嫩的大环境里,反而有种异样的和谐。

  说到底,《暮光之城》因为题材以及原著风格的缘故,基本上属于快速消遣的作品,不会影史留名。但是,它又将自身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相当于在一个小格局里做到了自己的极致。从这点来说,《暮光之城》还是可以一观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