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碟报

《穿普拉达的女王》:时尚教科书与职场指南


  改编自畅销小说《穿普拉达的女魔头》,奥斯卡老将梅利尔•斯特里普联手文艺女气质女安妮•海瑟薇,过亿美元的票房及数个奥斯卡提名,足以让《穿普拉达的女王》入选年度必看电影之一。这本来只是一个“麻雀变凤凰”的俗套故事,却还能迅速创下票房佳绩并赢得拥趸无数,关键之处的莫过于,这是一部能迅速练就潮流尖端OL的电影版时尚教课书。

  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刚从学校毕业的女孩安迪,她平凡、素颜、头发蓬松,一塌糊涂着装打扮与纽约大街上的摩登女郎形成鲜明对比。

机缘巧合获得了一份令无数人艳羡的时尚行业的工作,第一天上班,竟然没有高跟鞋装备;第一次接电话,居然问对方“戈巴纳怎么拼”;第一次参加试装会,她甚至看不出腰带和腰带之间有任何的区别。地球人都知道,高跟鞋是时尚界的必备职业装备之一;戈巴纳是著名时尚品牌D&G创始人之一的名字;看似差不多的腰带在和衣服搭配时所展现出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从不同侧面体现了时尚以及这个行业所特有的精髓,这是进入时尚界的初级必修课程。

  为了生机饭碗以及尊严,安迪发誓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练就华丽变身。电影以蒙太奇的处理方法让她穿着各式各样世界名牌在街头迅速“换装”,无论是在大街上打包奶茶在电梯间接电话在电脑前疯狂敲字,都越发成熟妖媚而且时尚,最令女性同胞抓狂的是,大小装备不乏Armani、Dior、Gucci、Prada、Fendi、Chanel、D&G……令人看得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如果说时尚元素是《穿普拉达的女王》的制胜法宝的话,那么安迪的职场成长之路便是影片又一记准确击中观众软肋的重锤。它展示了纽约白领阶层的工作与生活的状况:工作的压力、复杂的办公室政治、工作与生活以及个人感情之间的矛盾……而类似的故事也几乎都会在我们身边每天上演。不管你是职场里的老将,白纸一般的新人,都不难产生共鸣,更能学到不少为人处世的应对之道。

  而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时尚杂志总编米兰达一露面,更是威慑全场,老戏骨的精湛演技不容忽视。无论从对下属的颐指气使和无礼刁难,对工作的专注专业和霸气自信,处理危机时的老谋深算和心狠手辣,再配上她那银色的头发、凌厉的眼神、得体百变的着装……女王也好,魔头也罢,那高高在上、舍我其谁的气势无人能及,让人过目不忘。

  若说到此片的主旨,则和我们看到的炫目浮华背道而驰,其核心宣扬是“反时尚”的淡泊名利以及远离虚荣、返璞归真。这样的立意令此片的高度得到了相应的一些提升之余,也令人不禁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本月由泰盛文化发行的6区FOX DVD携带英文原声DTS5.1以及普通话杜比5.1声轨,特别收录制作特辑、删减片段、NG镜头等精彩花絮,片长109分钟,为北美未删减版电影。并非人人都能像片中安迪那般幸运洒脱,但当一朝梦想写进现实,身处灯红酒绿五光十色的时尚圈、衣香鬓影明争暗斗的名利场,奢华名牌社会名流咫尺之间,试问有几人能始终保持清醒,勇气地说“不”?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迪 | 安妮 | 海瑟薇 | 斯特里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