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质疑大片垄断行为 新片挑战谍战题材

贾樟柯对话江城影迷。记者肖僖 摄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著名导演贾樟柯昨日现身江城,参与“新领军新势力”的电影研讨活动,与影迷见面。虽然所拍摄的影片在国际上获奖无数,新片《二十四城记》更是在刚闭幕的第18届挪威南方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但贾樟柯却丝毫没有大导演的架子,甚至刚一露面便为自己的迟到向等待已久的大学生影迷道歉。

  昨日的电影研讨会原定于上午9时举行,但由于贾樟柯个人的原因,见面会推迟到了晚上8时。
贾樟柯昨晚一下飞机便开始马不停蹄地赶场。他先是到湖北剧院为第三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致辞,随后便赶到湖北省艺术馆音乐大厅,与400多名江城大学生粉丝汇聚一堂,探讨自己的艺术电影,整个讨论会下来已到深夜。记者获悉,贾樟柯今日一早又将赶6点时早班飞机返回北京,下一站是意大利。

  《三峡好人》比《黄金甲》盈利

  两年前,贾樟柯曾带着《三峡好人》在武汉高校做见面会,而且当年该片选择跟张艺谋的《黄金甲》在贺岁档正面拼杀,这个在外人看来近乎“自杀”的行为,在贾导心中却有着别样的含义,“其实那并不是我个人的选择,而是想呈现整个中国电影的问题。一部电影在一个档期垄断是否合适?我觉得有必要探讨。”

  外人看来必输的《三峡好人》,其实已经赚到不少钱,除了那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杯,4000万人民币的国外版权收入也让贾樟柯赚到笑,“影片发行到60多个国家,在法国版权卖得很好,公映之时连续两周排进票房前十。”说到这里,贾导顿了一下,“或许,《三峡好人》的盈利比《黄金甲》还高,我认为。”

  新片挑战谍战题材

  而对于一直在筹拍的新片《双雄会》,贾樟柯将迎来全新的挑战——谍战题材。对于自己此次从艺术片突然转到商业片,贾樟柯却表示这种转换很自然,“影片是我在大二时候就构思出来的,因为1949年是个重要历史时刻。这部影片的类型发生了很大变化,这跟我以往的电影是不同的。但这种转换在我内心中,其实是一种很自然的变化过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