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演员工会罢工 > 媒体关注

杨耕身:美国演员工会组织罢工不是别有用心者

  眼下经济危机的到来令很多人为能否保住饭碗而忧心忡忡,不过也不乏打算主动放弃工作的人。美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1点,经过两轮马拉松的谈判,美国演员工会与美国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的谈判最终仍以失败告终。演员工会已开始准备组织旗下的成员进行一次投票来决定是否罢工。
据11月24日《东方早报》报道,预计投票将持续一个多月,假如支持罢工的投票超过75%,那演员工会就要将罢工付诸实施。

  值此金融海啸愈演愈烈之际,假如演员工会投票通过罢工,很可能再度导致金球奖的流产,危及奥斯卡颁奖礼。这对于演员和制作人双方而言,无疑将两败俱伤。

  怎么看,演员工会都疑似我们常提到的"极少数别有用心者"。这不仅在于他们采取的拒不合作的态度,还在于他们竟公然表示将"全力以赴说服旗下成员支持罢工。"这就不光是一种"别有用心",而实在是惟恐天下不乱式的"添乱不帮忙"了,是对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进行蓄意的"煽动利用"了。同时可以预计的是,设若演员工会投票罢工决定通过,一场规模巨大的"群体性事件"也就在所难免。但奇怪的是,面对这样一场可能上演的公共事件,美国的政府或警察机构竟不着一辞,仿佛置身事外。

  那么,美国演员工会是不是"别有用心者"?这其实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它也许会成为我们某些国人的认知逻辑,但未必符合美国人的逻辑。在他们的逻辑中,演员工会就必须最大程度地维护演员的合法权益。这既是演员工会存在的前提,也是其全部职责所在。因此工会的这种角色,注定了它只听众于工会会员的利益要求,而不必有其它的过多考虑。与此同时,演员工会也不会成为"别有用心者",因为是否要发动罢工这样一种群体性事件,决定权其实不在于工会手中,仍在于会员手中,所以它需要通过会员投票来作出最后决定。而每一个会员,作为切身利益相关者,他们自然也就不再是"不明真相的群众"。

  演员工会表示如果支持罢工的投票超过75%,则举行罢工,否则将放弃。无疑,这一做法在客观上,避免了一小部分人意图通过罢工来实现"非分要求"的可能性。因此这也意味着,工会的存在本身就具有对社会矛盾进行自我调适的功能,进一步激化矛盾并不是它的真正目的。也恰恰在这一点上,使一个利益多元的社会可能达成一种利益相对均衡的状态。所以,一个健全的以工会会员利益为使命的工会组织,不是"别人用心者",而实在是一个社会的福音。
(责任编辑:李宝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