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马国电影《皈依》男主角原属意光良(图)

  《皈依》男主角布莱恩是专栏作家,导演喜欢他那种“很没有安全感”的感觉。

  马来西亚知名女导演雅丝敏阿莫(Yasmin Ahmad)就是爱不完美。

  她上周五来新为最新电影《皈依》(Muallaf)宣传,接受了本报的访问,她谈吐幽默,气质出众,虽然梳着发髻,穿着传统马来服装,不过五官掩不住她带有的日本人血统。

  雅丝敏的丈夫是小她5岁的华人,是广告界的创意人才。她说自己的丈夫长得不好看:“睡觉时东歪西倒,打鼾,偶尔还流着口水……旁人如果看到,一定惊讶为什么我会和他在一起。
不过,我们都是平凡人,我就爱不完美。”雅丝敏阿莫虽与现在的丈夫膝下无小孩,但与前个带有印度人血统的混血儿丈夫有个14岁的女儿。

  问到是否常回去祖母的祖国——日本,雅丝敏透露:“我会去日本执导电影,是部文化碰撞的电影,用日本演员。剧中女主角爱动物。”

  看上男主角的不完美

  《皈依》涉及可兰经和穆斯林教的世俗化讨论,一对女主角是从大富之家离家出走的马来族两姐妹,平时行为乖张特立独行,妹妹在学校紧张时会大段背诵引用宗教经典的句子,而姐姐则会带着妹妹避开清晨的祷告,到医院看望陷入昏迷的男孩,而帅气的男主角(BrianYap饰)则因为童年的阴影而对信教本身产生抗拒。

  片中男主角害羞靦腆,又有些急躁,导演原属意马国歌手光良演出,不过因拍摄前的彩排长达两个月,光良因得在台湾长时期逗留,合作告吹,导演后来找了平时在西报写专栏的布莱恩(Brian)演出。

  布莱恩是新人,也许有些观众认为他演技青涩,不过雅丝敏就是看上他的不完美:“我喜欢他的样子,他看起来很没有安全感,眼神带着忧郁、不确定,不是很自在,很适合剧中的角色。”

  老华商投资《皈依》

  《皈依》的主要投资者是70多岁的老华商,导演透露该商人三四十年不曾进戏院,不过进戏院看了《单》,很喜欢,鼓励她继续拍片,投资了这部电影。其实,雅丝敏的电影虽具争议,不过国际奖项不耽误,尤其是在与文化制度的较量中取得了较为理想的胜利,不但成为新崛起的马来西亚电影人的模范,也激发业界对独立制作片的信心。

  与导演/演员Q&A:

  《皈依》本周四将在汉地路(HandyRoad)的国泰戏院上映,导演与演员在来临的星期六(29日)的下午1时、3时和5时场放映后,以及星期天(30日)下午1时场的放映后,将在5楼的PicturehouseLounge进行Q&A。Q&A部分入场免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恩 | 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