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梅兰芳》试映 黎明出神韵王学圻演出彩

黎明海报
黎明海报

王学圻《梅兰芳》
王学圻《梅兰芳》

  备受关注的电影《梅兰芳》,昨天下午举行了面对院线经理的小规模试映。从反馈来看,影片除了片长2小时20分钟略显沉闷外,风格华丽、故事流畅,让人想起陈凯歌的经典之作《霸王别姬》。

  一封来自梅兰芳梨园大伯的来信,拉开了这部梅兰芳人生大戏的序幕。昨天,院线经理不约而同表示,无论是故事还是场景,《梅兰芳》很容易让人想起《霸王别姬》,有女性甚至为剧中人物落泪。而对于影片的评价,他们也普遍认为,陈凯歌这次终于“脚踏实地”,虽然未必能比肩《霸王别姬》的艺术成就,但他驾驭这类故事的确有自己的一套东西,相信上映后不会重蹈《无极》覆辙。

  在《梅兰芳》正式面对观众之前,黎明饱受质疑,至少目前看来,黎明过了初试关。他扮演的梅兰芳身形略宽,但气度倒还接近,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扮演的孟小冬之间的感情戏有些生疏,而到第三段“抗日蓄须明志”已颇有几分神韵。黎明的京剧带妆戏并不算多,他的几个远景身段也基本过关。

  除此之外,几位主要演员都让人印象深刻,比较一致的意见是——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很出彩,孙红雷出演的邱如白非常“出挑”。 陈凯歌在谈到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时说,“他演的是一个,我个人的看法,老英雄,他是世俗中的人,戏都特别生动好看,但是他同时你想不到,在这个人物命运即将结束的时候,他是一个不要命的人,是一个豁得出去的人,为了自己个人的这一点小小的尊严,不惜玩命的人,这么大岁数了,而且有经典的,我觉得王学圻最经典的台词,输不丢人怕才丢人。这可以引用到生活当中,输与怕的关系。生动。”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王学圻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