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音乐剧《阿依达》北展剧场首演 玩浪漫耍大刀

  昨晚,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在北展剧场进行北京首演。摇滚、抒情、浪漫等元素叠加在一起,使演出少了历史的厚重感和悲剧带给人的压迫感。男女主角被埋坟墓的情节依然存在,但相隔千年后再相见让观众感到欣慰。

  《阿依达》讲的是埃及将军拉达梅斯率军队攻占邻国努比亚,俘虏了努比亚公主阿依达。当两人相爱时,却传来法老要把女儿阿美瑞斯许配给拉达梅斯的消息。后来,拉达梅斯又俘获了努比亚国王,面对既是敌人又是恋人的拉达梅斯,阿依达内心矛盾且痛苦。拉达梅斯偷偷释放阿依达父女时被法老发现,拉达梅斯和阿依达最终用死亡来履行相守千年的诺言。相比歌剧版,音乐剧《阿依达》更容易看懂,加上大显示屏上字幕的帮助,观众看起来不费劲。

  昨晚的北展剧场座无虚席,摇滚、抒情、浪漫等元素在演出中一一呈现,美国黑人舞蹈、印第安民间舞蹈、芭蕾舞和现代舞等相继亮相,令《阿依达》的表演充满浪漫气息。拉达梅斯向阿依达表白时说:“这生活多么虚情假意,目光却把真情流露,我要我们在一起,不分离。”两人相拥在一起的唱段,感动全场,观众掌声如潮。

  《阿依达》的结局是拉达梅斯和阿依达携手走向黄沙下面的坟墓。与歌剧不同的是,音乐剧大大简化了这个环节,而且编排得很有美感,加上开场时交待两人在千年后重遇,大大减弱了《阿依达》的悲剧气氛。

  不少观众认为,看《阿依达》最大的感受是热闹,音乐上口、舞蹈丰富,很像看了一场晚会。另外,音乐剧《阿依达》还对埃及公主阿美瑞斯寄予了同情,她由可恨变成了可怜。《阿依达》在北京的演出持续至23日。(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