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441周年台庆 > TVB台庆报道

TVB台庆晚会举行 “歌舞升平”度金融危机(图)

  昨天是TVB(香港无线)掌门人邵逸夫101岁的生日,同时也是TVB四十一周年台庆的大日子,TVB按照惯例在昨晚举行了《万千星辉贺台庆》。在全球金融危机下,TVB依然愿意大洒金钱耗资百万举行这么一场歌舞升平的晚会,看来金融危机对TVB影响有限。据悉,香港天王刘德华张学友等人都准备把TVB当作避风港。

  (从上至下)TVB三对绯闻情侣——黄宗泽胡杏儿林峰与钟嘉欣以及郑嘉颖佘诗曼在排练时也默契十足。本文部分图片CFP资料

  方逸华开源节流见成效

  今年的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了香港的经济,TVB的死对头亚洲电视也未能幸免,已经连续两次进行大裁员,停止开拍所有自制电视剧,未来将以成本低廉的外购剧为主。去年还雄心壮志要和TVB拼个你死我活的亚视,现在在金融危机下被再次打回原形。反观TVB,似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很有限,不仅明年的自制剧比今年还多,而且高成本的电视剧更是多达五部,比今年多了两部。
TVB总经理陈志云为了稳定军心,更是宣布即便经济情况不好,TVB也不会裁员。此外,TVB推出的所谓“共度时艰价”广告套餐,陈志云解释说就是不加价,对比其他媒体纷纷推出打折来吸引广告商的举措,可见TVB是不愁没有广告。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意具名的TVB内部人士,他告诉记者这次金融危机对TVB影响有限,主要归功于“六婶”方逸华早几年就开始推行的“开源节流”政策。前几年,邵逸夫的夫人方逸华推出一系列改革政策,又裁员又减薪,曾让不少TVB老臣子怨声载道,但从目前形势来看,这个政策是明智的。该内部人士还告诉记者,这两年TVB“开源”做得很好,特别是自制电视剧的吸金能力特别强,“TVB这两三年不断把收视好的电视剧拍续集或者拍成系列剧,主要是续集或者系列剧容易提高广告费用,这样赚钱更多。”他以近年在香港火得不行的《溏心风暴》系列为例,原来TVB剧集的冠名赞助费一般在400万港元左右,视乎演员阵容的知名度再作调整,但是今年推出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由于品牌商期望在中秋期间播出,所以冠名赞助费也因此调高到500万港元。此外,品牌商要求在剧集中加插品牌的宣传口号,于是又额外增加了80万港元的费用,所以光是这部剧集的冠名赞助费,TVB就赚了580万港元。除了冠名费用以外,TVB不时在剧中配合剧情发展而穿插八大品牌商的“软广告”,每个品牌需为此先缴付30万港元的“入镜费”,TVB再视品牌曝光率以及牵涉剧情发展所占的比率来收取额外的“亮相”费用,这个价钱大概要额外追加20万港元到70万港元不等。再加上多个纯粹出现的商品,最少也是10万港元的“出镜费”。凭借种种置入性广告,TVB就可以稳赚1300多万港元,这还没有包括电视剧的广告时段以及卖片的价钱。

  刘德华考虑回归拍偶像剧

  TVB平稳度过金融危机,这让很多已经“离巢”的香港艺人觉得还是TVB是安全港,树大好乘凉。原本在闹小生花旦荒的TVB最近却迎来许多老面孔,比如古巨基、吴君如、何守信等纷纷回来主持节目,而苗侨伟的老婆戚美珍、吕良伟、袁咏仪、罗嘉良都回到TVB拍戏。不仅如此,日前张学友在吴君如主持的电台节目上透露,他在金融危机中也有亏损,投资蒸发了一半,为了挽救损失,他已经确定重出江湖推出新专辑并可能前往TVB开创新发展。据记者了解,TVB正在游说张学友主持音乐节目,或者让张学友出演电视剧,但明年张学友有舞台剧和巡回演唱会,时间上能否配合双方还在商谈中。至于另一位香港天王刘德华,他前天在出席香港某活动时也透露最近TVB找他回归拍电视剧,他没有抗拒,但不希望回去演“爸爸”角色,更希望拍的是偶像剧,最好把自己拍成“港式奶茶王子”。刘德华坦言与TVB还未聊过拍偶像剧一事,但他若真的“回归”很可能还是看酬劳。刘德华表示虽然自己片酬很高,但双方合作的机会并不渺茫,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他很有可能明年就回TVB拍戏,然后拿一个“视帝”。

  台庆晚会

  大打绯闻牌


  作为TVB台庆月的最后一个大型活动,《万千星辉贺台庆》昨晚举行。今年TVB把三对绯闻情侣“摆上台”——黄宗泽与胡杏儿、林峰与钟嘉欣以及郑嘉颖与佘诗曼,都要在台上“奉旨亲热”。此外,一众《家好月圆》的演员表演搞笑短剧赢取收视,把“溏心”效应发挥到极致。

  今年的“贺台庆”继续让艺人自演节目,其中一个环节是《金钻情歌忘不了》,不同年代的“情侣”唱出一连串的怀旧情歌,其中就有近来绯闻闹得热烘烘的郑嘉颖和佘诗曼,其他“情侣”则有吴君丽与胡枫、伍卫国与吕有慧、石修与李琳琳等资深艺人。另外两对绯闻情侣黄宗泽与胡杏儿以及林峰与钟嘉欣,则在《歌舞青春MagaShow》中表演劲歌热舞。

  《家好月圆》的一干演员则出演了一部“店长招募大行动”,除了李司棋、关菊英、米雪、夏雨、陈豪等原班人马外,历来“台庆趣剧”的第一主角曾志伟也加盟进来,将搞笑进行到底。其他精彩节目还有《街头热啡雨中舞》、《扮嘢天王福禄寿》等,前者由阿姐汪明荃与年轻艺人如吴卓羲、胡定欣等大跳HipHop舞蹈;后者则有王祖蓝、李思捷、阮兆祥三大“扮嘢”高手继续恶搞名人明星,都很有看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陈志云 | 方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