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春晚语言类节目月末初审 奥运卷轴望成舞台背景

  记者日前获悉,2009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预计于本月24日进行初审。虽然支撑大局的“四梁八柱”铁定不会现身本次审查,但听见集结号,大腕们纷纷表示决心“不会缺席,认真备战。”

  在12日举行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杀青仪式上,“小品王”赵本山主动说起了春晚话题:“春晚是展示自己的舞台,我现在说不出口不上。
当观众选择了你,证明你的存在价值。如果有一天,观众不选择你了,你想上都没有机会。春晚只有十五分钟展示自己,说真的,效果是十五部电影都达不到的。我很珍惜,不会轻易放弃春晚,直到它不用我为止。”

  “老将”郭达则透露他跟蔡明将继续合作,“蔡明在拍100集的贺岁剧,特别忙。我们12月份才能进组,作品讨论了几次,央视还挺满意的,讲的是城市里夫妻之间的不信任。但前两天台里有新的意见,让我们把这个当备份,再搞一下新的,弄得有点不知所措。”郭达说往年都是蔡明找作者写本子,“她张罗,我吃现成的,这次我来找人有点坐立不安。”对赵本山、宋丹丹参加春晚的谨慎态度,郭达表示理解,“都像我一样信心不足,就怕没有好作品。尤其他们俩每年拿第一,观众期望值越高,他们压力越大。比起我们老拿第三来,他们压力更大。”由于之前宋丹丹已明确表示不再上春晚,目前赵本山正忙着找搭档,郭达支招说,“赵本山找范伟我认为最好,新演员上来不如老搭档,突然上来一个人,熟悉度、认知度都会打折扣。”

  南派相声的代表大兵、赵卫国也表示今年不会缺席。“我们和央视春晚负责人见过几次了,我正在和大兵潜心创作春晚段子。”赵卫国说。前段时间,二人在湖南卫视表演了一个关于奥运的段子,大获观众好评,但赵卫国称在2009央视春晚上他们不跟潮流。而大兵也告诉记者,这些作品最早要在月底才能完成,所以目前只能尽量争取赶上一审,实在赶不上也会把暂定的本子先交上去。

  此外,本月12日,在央视召开的春晚进程汇报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阐明了2009年春晚舞台的设计方案。其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的卷轴,极有可能变身为今年春晚舞台的背景。如同开幕式时卷轴展现古今文化一样,春晚中的“卷轴”也将不断变换图案,配合各节目的情节。仿佛水立方墙壁般的立体彩砖,也将竖立在舞台周边,营造绚丽多彩的氛围。“电兔子”和“蜘蛛眼”等在奥运会中使用的拍摄器材也可能被运用到春晚的直播当中。“电兔子”是无人驾驶的轨道移动摄像机的俗称,可同步跟随运动员从起跑至终点的过程,敏感度和拍摄准确度相比传统轨道摄像机更高。而“蜘蛛眼”则可以在任何一点的任何方向对拍摄对象进行快速的拍摄,镜头的转变非常快。而且,神舟七号飞船将给春晚带来神秘礼物。另外,郎昆在竞聘时曾表示将考虑在四川台北设立春晚分会场,如果实现,这将使本届春晚在某种意义上超越之前的任何一届。不过这一计划最终能否实现,还有待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祖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蔡明 | 郭达 | 宋丹丹 | 赵卫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