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钢琴王子郎朗成长历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4日17:59 来源:搜狐娱乐

  郎朗,1983年出生于沈阳,3岁开始随沈阳音乐学院朱亚芬教授学习钢琴,9岁时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995年在日本举行的第二届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乐比赛上获得第一名,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被美国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录取,师从院长格拉夫曼先生。

  1999年8月在拉文尼亚音乐节上,郎朗紧急替代身体不适的安德列•瓦茨登台,取得了戏剧性的成功,随后世界各大顶级交响乐团和各家著名的音乐厅纷纷向他发出邀请,当今世界著名的指挥大师竞相以与郎朗合作为耀,所到之处均刮起“郎朗旋风”。

  郎朗是一张“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他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高端品牌展示平台,吸引了众多的国际化大品牌邀其代言。

  2001年4月,郎朗纽约卡内基音乐大厅首演,门票一扫而空。2006年6月24日,郎朗再次在卡内基音乐大厅举办独奏音乐会,主办方甚至不得不发售几十年没有过的舞台加座票,以满足众多观众的需求。郎朗的这场演出堪称世界钢琴演奏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纽约时报》将其称之为“中国超级明星郎朗”的“不可思议的演出”。郎朗打动人的不仅仅是他高超的技艺,更有隐藏在技艺后面的对音乐深刻的感悟、敏锐的知觉和丰富的情感。

  2005年10月9日,郎朗应美国总统邀请到白宫举行个人专场独奏会,成为第一位到白宫演出的中国钢琴家。总统先生授予郎朗“世界和平使者”的称号。

  2005年11月,受德国总统邀请,郎朗在德国夏洛滕堡王宫为到访的胡锦涛主席进行专场演奏。胡主席热情的上台拥抱了郎朗。2006年,德国前总统希尔在中国驻德国使馆举办的招待会上,聆听郎朗演奏后激动得对郎朗说:“你的音乐使我觉得生命都延长了。希望你经常能来德国演奏。”

  2006年6月8日,郎朗将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演奏。届时全世界有30亿电视观众观看电视现场直播。

  2007年郎朗接到令所有音乐家都心驰神往的消息:入围格莱美最佳演奏家奖(或直译“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从而成为入围该奖的第一个中国人 。英国女皇在听完他的演奏后赞不绝口、诺贝尔奖也邀他举办专场音乐会,他也再一次成为了一张“中国名片”。

  他,被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列入“2007—2008季度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系列”,全世界仅有五位,他最年轻。2007年10月,郎朗入选成为该音乐厅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董事。

  年轻的郎朗以上亿的形象价值与数千万年度收入排列福布斯年度排名第20位。作为一个国际顶级的音乐家,每年在世界各地巡演超过200场,在国际上拥有着极为尊崇的学术地位,代表着世界对他在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尊重和肯定。

  2008年8月8日,参加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受到全场10万人的热烈掌声,各种民调数字显示,大约有10亿人,即世界人口的15%,收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由于收看人群多为中国观众,因而历时4个半小时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其收视率创下了奥运开幕式收视率之最,真正展现了大师的风采,也向全世界展现了华人艺术家的艺术造旨。

  郎朗全世界合作过的指挥有:小泽征尔、巴伦伯依姆、艾森巴赫、祖宾•梅塔、西蒙•拉多、马泽尔、穆蒂、詹姆斯•莱文、木斯特、萨瓦利什、捷米尔卡诺夫、克林•戴维斯、迪图瓦、托马斯、贾维、捷吉耶夫、余隆、杨松斯等。

  

(责任编辑: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