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年代苦情大剧《五月的鲜花》 深圳卫视激情绽放

  一部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背景,由钟求是小说《谢雨的大学》改编的电视连续剧《五月的鲜花》,11月17日起,将在深圳卫视每晚20:05分《红树林剧场》激情绽放。这部被誉为《玉观音》姊妹篇的年代苦情大戏,自开拍以来就因强大的制作班底和高涨的小说人气备受大家关注。

《五月的鲜花》

《五月的鲜花》

《五月的鲜花》

  导演编剧强强联手 打造又一力作

  《五月的鲜花》是由《外来妹》、《福贵》的著名编剧谢丽虹和导演郭剑一根据小说《谢雨的大学》共同改编的一段曲折的苦情戏。电视剧将原著《谢雨的大学》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除了将原小说中暴力的内容改成谢雨和周北极的一夜情之外,还特意设置了周北极“复活”的情节,把故事更深入地延展开来。

  张歆艺改变戏路 挑战单身妈妈

  在该剧中,女一号张歆艺一改往日戏路,由《夜雨》中的夜总会公主转变为命运坎坷的乡村教师,一个单身妈妈带着女儿,历经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不幸,让张歆艺吃尽了“苦头”,但对于这次突破张歆艺也坦言到:“其实这个对我又是一次挑战。在《五月的鲜花》当中我和很多男演员都有对手戏,人物的年龄跨度也很大,情节也很曲折。现在开拍已经一个多月了,自己感觉对人物的把握还算不错,所以对于这次角色的转变还是挺兴奋的。”在该剧中,由张歆艺出演的场景达1000多场之多,同时导演郭剑一为了更好的挖掘张歆艺身上的潜质也为其量身打造了很多“点”。

  李晨担纲主演 成为军人专业户

  初听“李晨”的名字,可能有些不熟悉,但要提起校园剧《十七岁不哭》里的“简宁”,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了。这个外表阳光、气质硬朗的大男孩近些年发展势头良好,先后出演了《十三格格》,《醋溜族》等热播剧后,亲切干净的气质又受到了著名导演康洪雷的青睐,钦点其在他的军事题材新作《士兵突击》中担纲主演,无独有偶,在冯小刚的战争题材年度大戏《集结号》中,李晨再次帅气亮相,吹响号角,成为“冯式大戏”的崭新力量。现在电视剧《五月的鲜花》中,李晨又是再着军装,挑梁上阵,将其本色的英姿强力发挥,成为本剧无可争议的男一号。在这段密集的时间里,李晨接二连三扮演军人,受到了愈来愈多军事题材影视剧的青睐,成为名副其实的“军人专业户”。

  结局令人心痛 引发大众“眼泪风暴”

  经历了种种磨难最终走到一起的男女主角,结局还是以周北极为国家为民族的牺牲而告终。对于这样的结局设置,不少网友大呼遗憾,郭剑一解释道,“我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从这个剧可以回味我们当年那种很真诚、很珍贵的东西,对英雄主义的歌颂和对爱情的忠贞不渝。而这种珍贵的东西只有毁灭了,以遗憾而告终才能引起震动,让观众继续思考。”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不幸,男女主人公无奈的挣扎,对爱情的执着与忠贞,再加上导演编剧对情感的细致把握,演员们的入微表现,必将引发观众们的“眼泪风暴”。

  故事梗概: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女大学生谢雨被十万火急地带到边陲部队,说有一位生命垂危的战斗英雄一直在昏迷中喊她。谢雨站在病床前,才想起这个叫周北极的邻家男孩。谢雨的呼唤,竟然使周北极奇迹般地生还了!原来,比谢雨小五岁的周北极一直暗恋这位美丽的邻家姐姐。伤愈后,周北极随部队英模报告团来到了谢雨所在的大学。在向谢雨告别的时刻,周北极控制不住自己的激情,与谢雨发生了关系。事后,周北极痛悔不已。回到部队,本来已被选送上军校的周北极决绝地重返了前线!谢雨怀孕了,却听到周北极牺牲的噩耗!谢雨毅然退了学,离开了原来深爱她的男朋友,回到故乡古镇,生下了孩子。从此,这个美丽的女人,带着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不幸和爱情,而当年被边民救起的周北极,在经历了种种坎坷后,又出现在谢雨的面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雨 | 张歆艺 | 郭剑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