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费玉清“自毁形象”玩摇滚(图)

  五年来,一向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相约上海歌迷的“小哥”费玉清,却要在11月29日的“情话绵绵”演唱会上“尝鲜”。除了摆客套、说笑话、模仿秀这“老三样”,“小哥”这次甚至要在组曲中演绎“慢摇滚”。

  “模仿秀”有了新对象

  “又让大家破费了”,这几乎是“小哥”的招牌“客套话”,而上海的观众也每年乐得破费一趟。据演唱会主办方介绍,虽然现在的演出市场也因为经济不景气受到不小的冲击,但费小哥的演唱会已经冲破了350万大关,在距离开唱还有半个月时间的情况下,离满座仅一步之遥。


  临近演唱会开唱,“小哥”对于曲目也做出了调整,将以组曲的方式呈现不同的风格。据透露,新的组曲中将有华尔兹、吉特巴和慢摇滚等曲风。一向擅长唱抒情歌曲的“小哥”唱摇滚,实在是对以往形象的“自毁”。事实上,“小哥”一直很喜欢摇滚乐队,自己更是滚石乐队的歌迷,他甚至产生过要与“林肯公园”乐队合作的想法。因而,这次在上海的舞台上玩一把摇滚也可谓是一偿心愿。

  在模仿秀和翻唱环节中,“小哥”也是旧瓶装新酒,并不局限于之前几年演唱会上模仿的蔡琴、刘文正、周华健等几位,张学友、郑中基等人目前都列入了他的模仿名单。“小哥”说,年年模仿他们,模仿得再像歌迷也会看厌,所以今年将有全新的模仿对象,至于具体人选,他则表示要保密,以期让观众在现场保持兴奋度。

  “情歌纪念日”演绎刘家昌作品

  一首《千里之外》让歌迷们知道,周杰伦的妈妈是费玉清的歌迷,那么费妈妈又会是谁的歌迷?答案是刘家昌。出道至今,“小哥”的许多歌曲都是刘家昌先生的作品。

  “我很敬仰刘家昌先生,”费玉清坦言希望把这次演唱会做成一个“情歌纪念日”,“我还是会唱原汁原味的费式情歌,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刘家昌先生的作品。我知道许多歌迷和我一样,都是刘家昌先生的粉丝,所以我邀请大家一起来听我"情话绵绵",同我一起向刘家昌先生致敬。”

  “华丽复古风”遍吹舞台

  早在今年4月举办台湾各地巡回演唱会时,“小哥”就萌生了要在舞台上变花样的念头,想打破自己从前以纯音乐与观众相会的思路:“舞美如果能够和音乐巧妙地结合,不但不会喧宾夺主,反而会让观众更好地体会音乐的意境。”

  目前,演唱会的舞美设计基调已经确定,新的舞台将大吹巴洛克风格的“华丽复古风”,水晶、雕花等华丽且复古的元素都将被大量地运用到新的舞台上,届时现场观众将会和“小哥”一同回到上世纪30年代的情境中。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玉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